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将在10月21日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7:42  新京报
梅赛德斯-奔驰欧亚之旅将在10月21日正式启动

欧亚之旅路线图

  本报讯(记者 何醒言)继1907年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横穿欧亚大陆的汽车竞赛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首次组织的欧亚大陆穿越活动将在10月21日正式启动。届时,本报记者将跟随车队进行全程直击,这也是新京报首次参加穿越欧亚大陆的大型汽车文化主题活动。

  10月21日,33辆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将从法国首都巴黎的市中心启程,穿越8个国家,总共历时26天,最终于11月17日抵达北京,总计行驶里程将会达到45万公里。

  具有纪念意义的是,本次穿越活动将按照历史上第一次横跨欧亚大陆汽车竞赛的路线进行,而这也是汽车诞生以来量产豪华轿车的首次大规模长途跋涉,无论是参加车辆的数目,还是征程之遥远,皆开创了同级别车型的先河。

  这次旅程共分为五段进行。第一段行程从法国的巴黎至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约3400公里,车队将经过一些欧洲最古老的地区。第二段行程则将经过较少人所了解的俄罗斯联邦———楚瓦什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和乌德穆尔特共和国。第三段行程将横穿哈萨克斯坦,旅程中,车队将挑战杳无人迹的“欲望草原”和冰川地带。从第四段开始,车队将正式进入中国境内,走丝绸之路,穿过内蒙古的戈壁沙漠和草原等,11月17日抵达北京。

  这次自驾之旅,除了充满浓重的文化气息,还将令穿越者体验到欧洲不同地方的汽车市场。本报记者将对欧洲这个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市场进行最为直观的解读。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