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激情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14:25  新浪汽车

  体验千年运河 感受文明超越

图为“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发车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0月15日)今天下午,由新浪网和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联合发起的“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在京杭大运河起源地-北京通州举行了隆重的发车仪式。一支由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以及从网上公开招募的社会精英人士组成的“运河之旅”考察队,将驾驶别克LaCROSSE君越,当天下午从通州出发,自北往南,沿运河而下,途经开封、扬州等运河重镇,于10月22日到达本次运河之旅的终点站-杭州。在历时8天、行程1800公里的运河之旅过程中,队员们将深入考察运河沿线经济、文化,共同体验大河文明的超越之路。

  据了解,发车仪式正值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节开幕,CCTV《百家讲坛》主讲人、著名学者王立群也专程赶来支持运河之旅,他在发车现场表示,运河与长城都是古代中国人创造的伟大工程,是中华民族永远的骄傲。今天,通过 “运河申遗”展开的大讨论以及这次“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的考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运河,这对我们更好地保护运河和发扬运河文明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陆一表示,作为一个扎根于中国的国际品牌,别克多年来一直致力与中国当代文化的交融,其心静思远,志在千里的品牌理念和大气现代、激情进取的品牌个性与中国社会当代文化和主流价值观相吻合,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广泛认知和高度认同。此次别克LaCROSSE君越与新浪携手启动运河之旅,将为大河文明传承和超越提供一个很好的契机。

  据活动主办方透露,CCTV《百家讲坛》主讲人王立群、新华社主任记者王军等著名学者、专家将作为特约嘉宾与“运河之旅”车队同行。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运河,主办方这次还通过网络公开招募运河之旅的考察队员。经过火热报名和评委甄选,来自全国的四位网友有幸代表众多关心和支持运河的国人,全程参与运河之旅的考察活动,而其中一位本人就是别克君越车主的网友还代表整个考察队,在今天的发车仪式上作了激情洋溢的誓师宣言。据悉,旅途中这四位考察队员将随时上传博文和照片,以博客的形式叙述自己的沿途见闻和感受。

  此外,本次运河之旅活动还吸引了北京当地众多别克LaCROSSE君越车主的关注,本着对祖国优秀历史遗产的热爱和对运河“申遗”的积极支持,许多别克君越车主都在北京别克经销商组织下,驾驭着自己爱车来参加这次壮行并参加北京站的考察活动。随着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总监陆一的一声鸣枪,别克LaCROSSE君越组成的考察车队正式出发,浩浩荡荡绵延数里,在通州运河沿岸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500年来,大运河不仅是连结京、杭,贯穿南、北的运输大动脉,而且至今仍是维系沿岸经济文化命脉的“活的历史”。20年前,一部《话说运河》的电视片开始将我们的视线汇聚到大运河,但令人遗憾的是,长城早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而京杭大运河的“申遗”却还没有引起大家足够的关注,对是否有必要“申遗”还有争议。为此,新浪网和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考察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

    专题连接:新浪-别克君越运河之旅

              支持京杭大运河申遗万人大签名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