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华一号”新型混合动力轿车可减少废气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0月14日专电 (记者彭勇)记者从第八届高交会上获悉,由中科院深圳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上海华普国润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新型混合动力轿车“强华一号”,不仅热效率较普通车高10%以上,而且可以减少废气排放30%以上。

  据该项目研发团队领头人徐扬生介绍,“强华一号”采用新型混合动力系统,由永磁无刷电机和汽油发动机混合驱动前轮,配备大功率电机驱动后轮。系统具有多种灵活驱动模式。

  徐扬生说,节能、环保型汽车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技术创新的重要方向。

  近几年,各大汽车巨头纷纷把研发的重点瞄准了混合动力汽车。业内人士指出,发展混合动力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的一个机遇。由于全球在这一领域均处起步阶段,中国混合动力技术的差距相对较小,这是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契机。

  同时,混合动力技术将促进电机、蓄电池、电力电子控制等新材料新技术的发展,对相关的钢铁、有色金属、化工、复合材料、信息、制造、电子、机电等行业的发展都有带动作用。据有关方面估计,混合动力汽车在未来的10年至15年间,带动的相关产业产值将高达45000亿元。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