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香山红叶节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停车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8:46  京华时报

  明天(10月14日),为期25天的香山红叶文化节将在香山公园拉开帷幕。届时,除了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外,交管部门每天只为前往香山的车辆发放3000张通行证,无证车可停在香泉环岛附近的停车场。

  据预测,红叶文化节期间的每周六、日为观赏高峰日。交管部门对前往香山公园的本市机动车实行旅游通行证管理,每天发证3000张,司机可到海淀交通支队领取,也可先拨打68399679咨询。

  由于香山停车场有限,有关部门开辟香泉环岛西南角的停车场供无通行证车辆停放,并采取车场东口进车、北口出车的方式,以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行。

  据往年情况,9时至10时和14时至15时是驾车前往香山观赏红叶的高峰时段,15时之后是返程高峰,因此建议经香山南路、八大处前往香山的车辆,到闵庄路西口往东,绕行旱河路至香泉环岛。

  赏叶佳期:月中才到最佳观赏期

  由于温度不够低,香山黄栌目前的平均变色率为5%,还没到变色率在50%以上的最佳观赏期。

  据预测,最佳观赏期将在10月15日至11月中旬出现。

  路线推荐:和豫路直通红叶区

  目前,香山已经做好了迎客准备,公园管理处于日前修建完成了位于南山的和豫路。该路南起和顺门,北至紫烟亭附近的豫泰门,全长1350米。和豫路位于红叶林区,市民可在此近距离赏红叶。

  用票新规:年、季、月票分时有效

  为了保证游客安全,红叶节期间的8个高峰日(每周六、日)将采取分时段使用年、月、季票的措施,即6时至9时、16时至18时30分时段才可入园。除此之外,持票游客在红叶节期间不受入园时段限制。 (侯艳)

  环保措施:买卖街等将禁门前摆摊

  昨天,海淀城管大队公布香山红叶节期间的环境保障措施。香山红叶节期间,香山买卖街、煤厂街、香山公园门前广场周边地区的商户禁止门前摆摊。(周逸梅)

  管制措施

  8时至17时,香山南路(卧佛寺口至闵庄路西口),只准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

  8时至17时,香山路(香泉环岛至安河桥)禁止载货汽车和8座(不含)以上无旅游通行证的载客汽车通行;

  9时至17时,香山路(香泉环岛至香山公园)禁止机动车通行。 (记者钱卫华)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