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普瑞斯1.5L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2:50  汽车与运动
一汽丰田普瑞斯1.5L发动机

一汽丰田普瑞斯1.5L

一汽丰田普瑞斯1.5L发动机

  从单纯的发动机意义上来说,这款发动机没有什么先进性,不过混合动力系统的使用,让这款发动机有了更特殊的定义。

  混联式的混合动力系统更有效地组合了串联式和并联式,使两者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发动机的动力由动力分割机构分割,一部分直接驱动车轮,另一部分被用于发电,其使用比例可自由控制。由所产生的电能驱动电动机,电动机的使用比例比并联式更大。

  1.5升VVT-i发动机上的高膨胀比循环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系统VVT-i保持在最佳状态,减弱了摩擦带来的能量损失,进而实现了优异的动力性能和高效的能源利用率。

  动力控制单元(变压器、转换器、交直变换升压电路系统)通过可变电压控制系统,最高电压可提高到500V,同时对HV蓄电池的直流电流和驱动电动机、发电机的交流电流进行最佳控制,并实现能量电路的小型化。

  无级变速系统(动力分离装置、发电机、电动机和发动机组合)通过无阶段地改变发动机转数、发电机及电动机转数实现加速、减速和后退。滚珠轴承等部件的合理化配置使摩擦消耗大大降低。

  专家意见:

  混合动力系统的特点就是环保、节能。它的核心技术是丰田第二代世界最为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它是将发动机和电动机有效地结合,使多于的能量储存起来从而达到节能环保的作用。尤其在起步或低速行驶时,普瑞斯依靠储存的电能驱动车身,燃油消耗基本处于停止状态,比较适合在城市拥堵路段上行驶。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