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花冠1.8L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2:44  汽车与运动
一汽丰田花冠1.8L发动机

一汽丰田花冠1.8L发动机

一汽丰田花冠1.8L发动机

一汽丰田花冠1.8L发动机 工况图

一汽丰田花冠1.8L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一汽丰田花冠搭载的是1.8L发动机,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最大输出功率为93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71Nm/4200rpm,缸径x行程为79 x 91.5mm,压缩比为10:1。

  这款全铝合金发动机的先进之处,首先体现在采用了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以计算机控制进气气门开闭时机的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装置。这一装置提高了进气效率,实现了低中转速领域内扭矩的丰沛输出,体现了平滑流畅且强劲有力的加速性能。此外,通过连续控制气门开闭时机,提高了燃烧效率,不仅实现了低油耗,更大幅度降低了一氧化碳(CO)、氮氧化合物(NOx)等有害气体的排放。

  另一个先进之处在于全铝合金缸体带来的轻量化。轻量化发动机的轻松快意的运动表现,使驾驶花冠的乐趣倍增。

  专家意见:

  该机使用全铝合金缸体,使车辆达到轻量化效果。VVT-i进排气智能可变正时系统,从低转速到高转速,比进气门单可变正时系统更先进、充气效率更高;具有兼顾低转速大扭矩和高转速高功率输出的优异特性,其升功率、升扭矩分别达51.67kW/L和95Nm/L。另外,对于降低排放也有很大好处。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