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CTS 3.6L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2:14  汽车与运动
凯迪拉克CTS3.6L发动机

凯迪拉克CTS 3.6L

凯迪拉克CTS 3.6L发动机

凯迪拉克CTS 3.6L发动机 工况图

凯迪拉克CTS 3.6L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CTS采用全铝合金3.6 L发动机,V型6缸,经典的60°夹角设计,每缸4气门,最大功率可达255hp/6200rpm,最大扭矩达到340Nm/3200rpm,在1600rpm至5800rpm之间均可输出90%的最大扭矩。发动机中枢系统为32位元ECU控制芯片;采用轻量化全铝合金材质高精度加工制造;24气门DOHC双顶置铸钢凸轮轴;可变进气歧管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转速改变进气方式,VVT进、排气门正时连续可变系统大大提高发动机功效,令这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出众。纳米技术的应用使其在性能上有重大突破,动力瞬间爆发,运转却极其宁静平顺。

  在这款车上,通用采用了5速自动变速箱,它具有更好的传动效果,使低速时具备更强劲的扭矩输出,并且有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厂家提供的性能数据是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秒,最高车速达到227km/h,对于CTS重达1620kg的整备质量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了。

  专家意见:

  32位元ECU、VVT进、排气门正时连续可变系统、可变进气歧管控制系统、每缸4阀DOHC双顶置铸钢凸轮轴等多项先进发动机技术和纳米技术集于V6 CTS发动机一身,使发动机在运行范围燃烧完善、性能卓越。造就了其令人印象深刻的强劲澎湃的动力和响应迅猛的速度。升功率和升扭矩分别高达53.31kW/L和 95.96Nm/L、在1600r/min至5800r/min之间均可输出90%的最大扭矩的动力特性,是同类发动机的佼佼者。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