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 凯旋 2.0L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0:40  汽车与运动
东风雪铁龙凯旋2.0L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 凯旋 2.0L

东风雪铁龙 凯旋 2.0L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 凯旋 2.0L发动机 工况图

东风雪铁龙 凯旋 2.0L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东风雪铁龙凯旋的2.0升发动机型号为EW10A,由PSA集团的EW10J4发动机改进而来。雪铁龙在EW10J4基础加装了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使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由EW10J4的99 kW/6000rpm提升到108kW/6000rpm,最大扭矩由190Nm/4000rpm提升到200Nm/4000rpm。 在凯旋的开发过程中,东风雪铁龙将这台2.0发动机的压缩比由10.8提高到了11.02,以让其更加适应国内的93号汽油。

  这款发动机采用紧凑的轻合金发动机缸体。球墨铸铁曲轴被铝制单体发动机罩固定,又经过镶圈进一步稳固。发动机及外罩整包有轻合金外壳,最大限度的减低了发动机的震动。

  发动机采用了博世ME7.4.4版电控燃油喷射系统,采取电子节气门取代传统的油门拉线控制的节气门,对发动机的扭矩的控制更有效、合理,使发动机油耗更低、更环保。

  4合1式排气歧管用来缩短净化器的升温时间。排气管路上依次安装了陶瓷催化转化器,容量为6.5升的中间消音器以及容量为17.6升的尾消音器。使得这款发动机的排放达到了欧IV标准。

  专家意见:

  这款发动机具有强劲的动力特性,54kW/L 的额定功率和100Nm/L 的最大转矩,这在同类机型中属领先水平,可以提供良好的加速性能。压缩比11.02 在同类机型中也是最高的之一,提高压缩比可以降低油耗,并且这是在使用93 号汽油条件下实现的。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