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款BMW 530i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33  汽车与运动
新款BMW530i发动机

新款BMW 530i

新款BMW 530i发动机

新款BMW 530i发动机 工况图

新款BMW 530i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新款BMW 530i的六缸发动机秉承了宝马发动机的一贯优势,提供超凡动力与卓越表现。这台3.0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90kW/6600rpm,名列同排量发动机之首,300Nm/3500rpm的最大扭矩也让很多同排量发动机黯然失色。

  新发动机采用镁合金曲轴箱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以及双VANOS系统,更加高效、强劲。精确控制的4气门技术、共振型进气岐管、自适应爆震控制、以及独立线圈也都是发动机的标准配置。

  发动机重量仅为161kg,是世界上同级别中最轻的6缸发动机,进一步增强了BMW 5系的轻量化设计特色。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凸轮轴正时无级无限调节装置,双VANOS可以确保进排气凸轮轴的开关点从“滞后”到“提前”,或从“提前”到“滞后”平稳地移动。全电控主节气门,用来定量分析驾驶者的指令(加速踏板的用量),使车辆在停停走走的交通状况中更加灵活,并确保当驾驶者需要最大动力时,可以做出迅速反应。BMW还是世界上唯一使用铝制传动轴进行动力传输的汽车生产商。使用这种先进技术的主要原因是为了减轻重量,铝轴比相应钢轴的重量可减轻三千克以上。

  强劲、精细、灵活、经济——全新动力系统最贴切的四个特点。

  专家意见:

  BMW5系列发动机装备了多项高新技术,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无级调节的可变进排气相位(和升程?)系统,在怠速时可使残留废气降至最低,以提高发动机运转平稳性,在部分负荷时,合理增加残留气体的比例,改善燃油经济性并减少排放。第二个特点是,优秀的动力特性,3.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并在宽广的转速范围内保持了高的输出转矩,因而它的0-100公里加速仅需6.7秒。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