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现代特拉卡2.9L CRDI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28  汽车与运动
华泰·现代特拉卡2.9LCRDI发动机

华泰·现代特拉卡2.9L

华泰·现代特拉卡2.9L CRDI发动机

华泰·现代特拉卡2.9L CRDI发动机 工况图

华泰·现代特拉卡2.9L CRDI发动机 功率平衡图

  特拉卡2.9L CRDI发动机为直列四缸柴油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0kW/38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345Nm/1750-3000rpm。发动机采用了目前主流的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技术,油压实现精确控制,使高压油管压力大小与发动机的转速基本无关。这一技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柴油发动机车型的震动和噪音,同时将油耗进一步降低,排放达到欧Ⅲ标准。在突破柴油发动机噪音、排放、振动瓶颈的同时,CRDI继续发扬柴油发动机在动力、燃油经济型等方面的优势。柴油发动机的低转速大扭矩输出使汽车的加速性能表现更为出色。这款发动机在低速段和高速段扭矩都比较平直,因此驾驶过程中,无论油门高低,发动机都具备了良好的加速性。通常情况下,柴油机在能源消耗上为汽油机的45%——60%。电控共轨直喷技术在电磁阀控制的精细雾化下,采用精确的燃油计量,使CRDI的燃油消耗量在其他柴油发动机的基础上进一步节省了15%。

  专家意见:

  柴油机共轨技术是目前柴油机发展的主流技术。特拉卡2.9L CRD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在同类车中算不上优秀,可是345Nm的最大输出扭矩和宽泛的输出区域让车辆的加速性能和通过性能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另外,采用这一技术使得排放得到了很好地控制,达到了欧Ⅲ标准,确立了国内柴油发动机新的环保标杆。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