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评分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7  汽车与运动

  1. 评选过程

  《汽车与运动》将邀请国内包括学术界和媒体行业的共10位专家,对本次评选活动的入围发动机进行全方位的比较与打分,并给不同的评选内容以不同的权重,对每款入围发动机的得分情况进行累加。最终的评选结果以得分的高低为依据,评选出“年度十佳发动机”。

  每个参加评选的厂商均可以对自己参加评选的发动机得分情况提出质疑,但是质疑必须以书面形式提交给所有的10位评委,在超过2/3的评委同意进行评分修改的前提下,《汽车与运动》将接受修改后的结果,并将此作为该款发动机的最终得分结果,重新审核而产生的相关费用,由提请进行再次审核的厂商负担。但是,任何一个厂商申请进行评分审核的次数,原则上不能超过3次。

  2. 评选指标

  本次评选只要涉及发动机的如下指标:

  ·动力性指标(功率、扭矩指标)

  ·燃油经济性指标(油耗指标以搭载车型的90km等速油耗为准)

  ·排放性指标

  ·发动机与整车的匹配合理性指标

  3. 厂商责任

  参加评选的每个厂商,必须提供以下的发动机详细资料作为评选的资料:

  1.参选发动机的速度外特性曲线、功率-转速曲线、扭矩-转速曲线 ;

  2.参选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参考指标;

  3.参选发动机的排放性指标:本次评选仅对国家法规要求限制的以下4种排放物进行评价 ;

  4.参选发动机与其所搭载车型的匹配情况 ;

  5.对于引进国外技术在国内生产的发动机,如果厂商对发动机进行了重新的标定,则必须提供重新标定工作的指导原则,以供评委会参考;

  6.参选发动机的750RPM、2000 RPM、2500 RPM、3000 RPM、5000 RPM下的噪音指数(发动机舱),参选发动机的NVH特性将由《汽车与运动》测试小组给出测量和评价。

  4. 评选规则

  为了让本次活动更加顺利地开展,暂定以下活动执行原则,以提高评选活动的公正性和工作效率:

  1.如果评委会任一名成员对某一款发动机的提交资料存在疑问,《汽车与运动》将利用自己的测试条件对该款发动机存在疑问的方面进行测试、评估,并将测试结果同时提交给厂商和评委会。必要时,参选厂商需要提供搭载参选发动机的车型,以配合测试工作的进行;

  2.对于《汽车与运动》由于自身条件限制,不能进行的测试项目,《汽车与运动》将负责协调评委会与参加评选的厂商,寻找专业的试验台进行测试,或者,以另外一种双方都认可的方式进行测试;

  3.在评选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汽车与运动》会把评委会组成名单提交给每一位参加评选活动的厂商。在每个厂商均对名单无异议的前提下,评选活动正式开始。一旦评选活动正式开始,就表示所有厂商均对评委会名单完全认可,在随后的活动进行当中,原则上不允许任何厂商提出更换评委会成员的要求。

  4.在本次活动的评选过程中,《汽车与运动》会尽可能地减少厂商与评委会成员直接讨论的可能性。任何可能影响评选结果的分析、讨论,不管涉及参加评选的全部厂商或者部分厂商,都必须在《汽车与运动》组织协调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展开。

  5.任何一个参选厂商,如果对评选过程中的某些细节有疑问,可以随时向《汽车与运动》提出质疑。《汽车与运动》将在接到质疑内的24小时内做出答复,并保证尽快解决这些疑问。

  5. 评分标准

  对于评选指标中制定的4项内容,《汽车与运动》暂定其分数权重如下:

  1.动力性指标:权重0.25;

  2.经济性指标:权重0.25;

  3.排放性指标:权重0.2;

  4.匹配性指标:权重0.3。

  评审团的每位成员对参选的每一款发动机的各个指标均进行满分为100份的打分。在每一位评委会成员对每一款发动机的单项指标进行打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如有最高分或最低分相同的情况,仅去掉一个最高分或者最低分),然后对剩下的8个分数进行数之平均,最为该款发动机在该项指标上的最终得分。

  最后,对每一款发动机的4个指标进行加权计算,作为最终得分参与最后的排序工作。

  6. 评审团构成

  《汽车与运动》初步决定评委会成员为10位,其中6位学术界的资深专家将涵盖4个评选指标中的每个方面,再加上2位媒体行业的资深专家、1位汽车检测中心的专家,共9位。最后一位评委职位由《汽车与运动》杂志社人员担任。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