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2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7万元紧凑型轿车市场再添劲敌新车本周抵穗

  新快报讯(记者徐晰瑶)国庆后第一款重量级新车———东风雪铁龙C2将在今天正式亮相,宣布售价。这款紧凑型轿车将有1.6L、1.4L两个排量的车型,不过1.6L将首先推向市场。记者从广州经销商处获得消息,雪铁龙C2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预计第一批新车可能在本周内到达广州市场。

  剑指7万元紧凑型轿车市场

  根据东风雪铁龙官方公布的技术资料显示,东风雪铁龙C2将搭载1.4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每一排量又分别有SX和EX两个车型。东风雪铁龙之前生产的小车富康、爱丽舍上市多年,近来一直被人质疑车型是否已趋老化,难以继续占据6万-10万元的小车市场,而这次雪铁龙C2的推出则将为东风雪铁龙扳回一城。

  C2由雪铁龙造型中心的设计师与神龙公司的专家共同打造,耗时2年才研发完成。搭载标致雪铁龙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这款5门紧凑型轿车,在神龙公司紧凑车型平台一号平台的基础上研发,作为东风雪铁龙的主力车型,今年的产销量目标将至少达到3万台,而今后还将担负更高市场期望。

  记者从东风雪铁龙高层处了解到,在小车领域,富康价格低,主打6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市场,而爱丽舍的定位则略高一些,定价在10万元上下,C2的定位不会与富康、爱丽舍重叠,之前曾有分析人士预测,定价在7万-8万元左右。

  与标致206不会正面竞争

  PSA在中国投产的车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车型都会有相当的高级别、高科技配置。即将投放的C2自动挡车型配备了AL4顺序控制自适应智能化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关注的是,东风雪铁龙C2的电子化相当高,拥有在高级别车辆上才可能配备的新一代电气化结构———车载灵性网络,这个多路传输网络将所有的电子元件连接起来并由智能控制盒(BSI)进行管理,集中了所有的电气功能,还能提供忘拔钥匙报警,忘关车灯报警等实用功能。据了解,即使是最低配置的C2,也有双气囊、中控锁、单碟CD、绿色隔热玻璃等标准配置。

  与出自同一个平台的206相比,C2的外形和206有较大不同,而是与刚刚上市的凯旋在前脸上有某种接近程度,内饰则和206比较接近。但由于定价会比206稍低,因此不会与206形成正面的竞争,比较起来在性能和造型风格上,两款车亦各有千秋。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