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华驰福威:主动预约售后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他山之石

  新快报讯(记者李泽俊)在售后服务环节中进行主动预约,是华驰从成立以来一直在坚持的一项做法。公司总经理陶立认为,被动服务不但是服务上的惰性,更会使营业时间拉长却效率低下。而有计划有安排地主动预约服务,不但能真正满足客户需求,更在操作上分解集中服务,一方面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一方面也让服务部门进行提前准备,提高了工作效率。他表示,目前公司主动预约的客户量达到了50%左右,对公司业绩贡献很大。

  这项服务在华驰分成三个层次来开展。首先是针对固定的常规保养项目,如五千公里、一万公里定期保养等,售后服务部门根据客户资料定期跟踪提醒并提出预约安排,这也是大多数4S店在做的事。其次是要求服务人员在每次进行维修保养时,不但针对需要保养的地方,还要对整车进行检查,发现隐患问题要提出下次保养的建议,而针对这种暂时还没有出现故障的地方,会在一个时间段里提醒车主,并主动预约保养服务。“很多车主对车保养抱着跟人看病一样的心态,这种措施重点就在于事先对车全面检查,能发现问题,并在合适的时间内消除隐患,把问题解决在暴露之前。”第三层次是把售后服务提前到销售环节上,销售顾问有责任为客户售后保养进行负责,这项工作还要记入业绩考核当中。

  陶立认为,主动预约服务有利于在销售和售后两个环节上培养忠实客户,此外,服务当然也赚取合理利润,但由于4S店本身在实力和零部件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这项服务,做好服务前的各项准备,这也是跟一般维修排档店进行竞争的有效方式。

  

  上图:零部件、工位、人员都可以预先安排,使主动预约服务效率大为提高。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