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3复产仍然无期 销售权成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马自达3

  一汽马自达长安福特均否认10月复产消息,称相关问题仍在协调

  国产马自达3何时复产一直成为车市的热门话题,日前又有消息传出,马自达3将于10月中旬恢复生产,但记者昨日接连致电一汽马自达和长安福特,双方均表示:关于马自达3的问题一直在紧张谈判中,但从目前的情况看,10月中旬复产的希望不大。

  双方同时否认

  一汽马自达有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月中旬不是很快就要到了吗,我们怎么没听说这回事,应该不会这么快吧,自从马自达3停产后,这种传言一直都有,还是以厂家发布的确切时间为准。”而长安福特公关部负责人则直接表示:“10月中旬复产是传言,长安福特正在和有关方面包括政府协调这件事,有了眉目后肯定会正式通报。”

  马自达3可谓命运坎坷,生产由长安福特马自达负责,销售则由一汽马自达负责,并在这种合作中出现了多方制衡的局面,最终因协调问题在3月上市后不到一个月即宣告停产,经销商在车型停产的情况下,目前也只采取登记客户不收订金的策略。

  销售权成焦点

  除了马自达何时复产外,复产后的销售权归属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之前有消息显示,由于长安福特马自达入股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无望,长安福特马自达方面可能在马自达3复产后,收回马自达3的销售权,改由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公司授权的一汽马自达经销商网络销售,但这一传言同样得到双方的否认,长安福特马自达方面表示:“一切问题目前都还在协调中,具体的情况只能等到结果出来后才能明白。”

  而从实际的操作上看,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授权一汽马自达销售网络销售,尽管此法简单,但却并不易行,掌控着渠道生死大权的一汽马自达却无法获得销售权益,对经销商和生产商来说,并不是好事情。(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