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三季度乘用车狂增4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34  金羊网-新快报

  ·9月基本型乘用车销售34.6215万辆,创今年新高

  ·1-9月基本型乘用车销量达269万辆,接近去年全年销量

  ·上海通用逼近全年冠军宝座,凯美瑞叫板雅阁、领驭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9月国内车市销量达到今年新高,记者昨日从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拿到的最新统计表明,9月份全国基本型乘用车销量达到34.6215万辆,为今年单月最高纪录,受9月车市的强劲拉动,今年1-9月国内基本型乘用车销量达到269.1701万辆,比去年同期激增4成左右。

  接近去年全年销量

  由于9月份是国内车市惯例的销售高峰期,今年9月份更是创下了34.6215万辆的单月销售纪录,受其强烈拉动,今年前三季度的乘用车销量已经达到269万辆,接近去年全年278万辆的成绩,同比狂增四成左右,中国车市仍然处于超快速增长的通道中。

  从统计数据上看,国庆黄金周拉动效果明显,在9月销售统计中,9月1日-15日销量为13.4103万辆,进入后半月,车市销量猛增,后半月销量达到21.2112万辆,几乎相当于前半月销量的两倍。

  上海通用逼近年度冠军

  上海通用再度回到月度销售冠军宝座,9月份,上海通用单月销量达到3.6927万辆,领衔群雄,至此上海通用前三季度的总销量达到27.06万辆,进一步拉开和南北大众的距离,逼近年度冠军宝座。

  其他企业方面,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奇瑞汽车分列二到五位,销量分别为3.2412万辆、3.1908万辆、2.8799万辆和2.6670万辆,广州三家企业9月表现也非常不错,广州本田9月销售2.5030万辆,以微弱差距位列第六,东风日产则以1.9383万辆的成绩名列第七,而广州丰田更以一款车型销量达到7852辆,三家企业的销量均为今年最高成绩。

  凯美瑞逼近雅阁、领驭

  具体到车型方面,中高档车市的争夺更趋白热化,9月份,雅阁单月销量再度破万,达到10665辆,夺回中高档车型月度销售冠军宝座,上海大众帕萨特领驭9月销量为9736辆,位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进步神速,9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7852辆,已经甩开其他车型,直指雅阁、领驭的双雄宝座。

  中级车市场,仍然是凯越、伊兰特的双雄斗,两者的销量均在1.5万辆左右,凯越以微弱优势力压伊兰特称雄。

  

  上图:1-9月车市产销两旺

  (晓健/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