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控股掌门正式换人 徐和谊接替安庆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03  第一财经日报

  “年仅48岁的徐和谊正式接替年逾62岁的安庆衡,出任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

  昨日,北汽控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虹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了上述消息。安庆衡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目前北汽海外和国内上市都在考虑之中,现在只待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这将是徐和谊上任后最大的任务之一。此外,摆在北汽控股新任董事长徐和谊面前的还有,如何与韩国现代、戴姆勒-克莱斯勒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由于年龄问题,执掌北京市汽车工业帅印长达6年之久的老帅安庆衡隐退,其卸任后将担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目前,徐和谊除了担任北汽控股董事长外,还兼任北汽投资集团董事长和北京现代董事长的职务;安庆衡除了担任协会会长外,现在也仍然担任北汽福田和北京奔驰董事长。

  自此,轰轰烈烈的北京汽车工业掌门人“换人”风波正式落下帷幕。该风波始于2003年。徐和谊,原任北京市经贸委副主任,在北京市将徐和谊调往北汽控股后,他担任北汽控股副董事长、北京现代董事长等职务,位列安庆衡之后,成为北汽控股的第二号人物。

  徐和谊“空降”北汽控股之后,外界便开始传言他将接任安庆衡,执掌北京汽车工业。此后,在徐和谊正式任命为北汽控股旗下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后,这场传言再次处于风尖浪口。在北汽控股本月10日召开的领导干部会议上,北京市有关部门宣布了此次任命。

  汽车业是北京国企“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北京市汽车版块主要包括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汽有限公司等。在“老帅”安庆衡的领导下,北京市汽车工业的发展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北京汽车工业从1998年的全行业排名第八,冲到了今天的行业第四。

  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