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盘点:小车受宠大车遇冷 不盯降价盯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01:05  北京娱乐信报

  7天的十一黄金周匆匆过去,在人们放松休息的时候,北京的车市可没有停止忙活,各个汽车市场和经销商无不张灯结彩、热闹异常,拼了劲地为黄金周销售赚足人气。然而,记者十一期间在北京市场上看到,虽然看车的不少,但商家并没有卖出去多少车,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发生了很大变化,可谓卖的没有买的精。

  十一车市盘点 买车

  小车受宠 大车遭冷落

  10月6日,记者在刚刚开业不久的新亚市采访时发现,虽然远离市中心,但来新亚市的消费者也不少,很多人都是专程从城里驱车前来看车的,市场门前的顾客停车场也是少有空位。不过,最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在以高档车作为主要定位的新亚市内,众多的高档进口车却是少有人光顾,而在市场内并没有占很大面积的小型车展厅倒是围满了人。

  一位在咨询天津一汽威姿轿车的消费者对记者说:“今天赶上十一,和全家来新亚市看看车,听说这进口高档车特多,但也就是过过眼瘾,家里最近要买车,还是小型车更实际。”的确,记者在销售大厅内看到,诸如奥迪Q7、宝马7系这样的高档车展位前,几乎没有什么顾客,进口车销售大厅也显得比较冷清,一位销售豪华车奥迪Q7的经销商告诉记者:“十一这几天来的人倒不少,但都是走马观花,根本没有几个是真正想买的。十一到现在还没卖出车去呢。”

  业内人士提示:小型车在十一黄金周受宠说明消费者的消费趋势正在明显转变,从年初小排量解限以来,这种潜在的消费潮流一直在暗暗涌动。十一黄金周作为每年车市的练兵场,充分表明这种更加理性成熟的消费模式正在消费者心中逐渐生根发芽。

  十一车市盘点 服务

  不盯降价 专盯服务

  记者在车市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等主流厂家采取经销商联盟的限价方式,使得十一黄金周期间,车市主流价格没有太大波动,这也促使各个经销商打起了服务牌吸引消费者,有的经销商采取了十一7天无休息照常8小时工作,有的开展了试乘试驾的服务活动,有的则采用了汽车文化节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总之,在这个十一黄金周,众多的车市和经销商已经不再围绕车价做文章,而是力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看车、赏车、玩车、买车、了解汽车文化知识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业内人士提示:在车价逐渐透明,消费者购车理念逐渐成熟的今天,商家想要通过价格的单一手段拉动车市已经变得越来越难。因此,从服务和汽车周边文化入手,进行多元营销已经显得越来越重要,汽车商家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都在从多角度拓展自己的节日营销思路,这也是汽车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标志。

  十一车市盘点 保养

  车卖的少 维修保养的多

  十一期间,记者在北京市场上发现,与各大有形车市和经销商的热烈反应相比,消费者的态度显得似乎相当冷淡。而这种冷淡并非是车市无人光顾,而是有人逛无人买,叫好不叫座。

  10月7日,记者在北方汽车市场采访时看到,到市场上来看车的消费者数量相当可观,但记者在对多位经销商采访后了解到,十一这两天实际的成交数量十分惨淡。一位销售代表告诉记者:“卖的不怎么好,我们之前也想到了,因为不能上牌嘛,所以好多人都利用长假来选车,估计真正走量的时候就在十一结束的那一周。”与此同时,记者走访了京城各大品牌的部分4S店,发现顾客数量并未比平时周末有太大变化,倒是维修保养的人比平时有所增加,位于京西的一家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十一我们的销售量没怎么变化,倒是维修保养上数字走得很快。”

  业内人士提示:北京的汽车市场保有量大,销量客观,是各大企业都不敢掉以轻心的最重要市场,因此每到十一长假北京车市都是其营销重点。但京城的消费者也日渐成熟,各种各样的营销活动已经司空见惯,对于节日促销等活动的反应自然没有商家们想像的那样强烈,是今年十一北京车市叫好不叫座的主要原因。(信报记者 高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