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彩值得期待-试车英雄20进三北京赛区15号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20: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结束了上海站的比赛,那一幕幕简单的画面在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眼前挥之不去,虽然爱车的原因各有不同,但大家的信念一样。一个结束就是另一个开始,我开始跟大家一样期待北京站的比赛,期待北京选手的精彩表现。

  翻看了北京站英雄们的BLOG,这样一群的爱车英雄给了我最深的感动。

  汽车媒体试驾员倪志刚这样写道:“喜欢便是最大的理由,在我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我就经常让父亲抱着我去路边看汽车。那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事情。郊区的道路上等上十多分钟不一定能见到一辆汽车。最常见的就是北京吉普212,上海轿车,华沙轿车,解放卡车这几种车型。那时的空气很新鲜,含铅汽油的味道让人感觉与众不同。也正是因为从小造就的这种根深蒂固的兴趣、爱好使得我从一个网络程序员能够在经历了很多事情后,跨入到汽车媒体行业,并在其中胜任一份自己喜爱的工作。每个阶段我对车都有不同的感受,驾驶,去体会它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性能还是工艺或者实用性方面。随着接触,便会积累很多理性的观点和看法。把这种观点和看法提供给大家也是一种乐趣。汽车摄影不仅需要有摄影方面的知识,更重要的就是要对车子有感觉,车子不是静止的,而是灵动的,它反映了设计者和驾控者的理念和个性。所以表现他们将是千变万化的。拿起相机,我便会从另一个视角去观察、体会车子,有了这种机会和责任感,便是看到汽车杂志的第一人。”

  “业余时间喜欢研究改装车及越野等车型,曾经在北京交通广播电台103.9兆赫做过有关改装车的节目。是汽车改变了我的生活,通过汽车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获得了许多知识,同时也结识了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写下这样一些文字的居然是位女中豪杰,难以想象怎样的信念可以支撑她去涉足看上去“女人勿扰”的改装车和越野车领土。

  更感动我的是这样一位女儿,“因为父亲的专业就是汽车构造,他比较热爱汽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非常反对我过早的学习驾驶技术,不过我还是偷着开他的车,只不过他不知道而已,还有一年就要大学毕业了,我的梦想是到时候我去德国慕尼黑大学学习汽车相关的知识,现在家里已经给我足够的支持,剩下的就是自己的努力了。”子承父业,也许早已是上辈子人的传统观念,而“车”却给了这样一个家庭莫大的支撑,I BELIEVE I CAN FLY,有梦就去追……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期待北京站的精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