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奔奔以卓越赢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21  新浪汽车

  三年的潜心研发,上百名中外专家的共同努力以及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与鼎力支持,这所有的付出终于在2006年9月20日得到了令人欣慰的回报。奔奔的顺利下线不仅对长安汽车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同样在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上再次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长安而言,在产品设计和研发上保持创新能力和技术优势,为消费者打造出更多高品质的产品是其取得市场主导地位的基础。而对于如何打造一款卓越的产品,长安人同样有着有自己的理解。在奔奔下线仪式上,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徐留平先生的一段讲话应该就是对此最佳的诠释。

  卓越,源于长安对消费者的深度了解

  长安人始终坚信,消费者的信赖才是企业发展最为宝贵的财富。在奔奔还处在研发阶段的时候,就展开了针对市场与用户消费心理的大规模调研工作,每一点细微之处,在长安看来都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只有全面了解经济型轿车市场的状况与发展趋势;了解用户对奔奔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的评价及接受度;了解用户对奔奔可接受的价格范围;了解用户对奔奔车型形象的评价;了解用户对长安品牌的认知和接受程度;了解奔奔目标用户群的特征,才能打造出最符合市场需求,最贴近消费者意愿变化的卓越产品。

  卓越,源于同步全球的研发设计平台

  在长安自主研发的10多年间,曾先后与多家国外设计公司联合进行多项工艺的研究与项目开发,并在重庆、上海以及意大利都灵等地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和设计公司。目前,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水平已经达到了S5级标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研发部门也具备了包括创意设计、工程化设计、分析优化、样车制作以及试验验证、评价在内的五种核心能力。

  刚刚驶下生产线的奔奔就是由长安汽车集团和世界著名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I.D.E.A联合设计打造,其造型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JUSTYN NOREK操刀设计。

  卓越,源于品质可靠的供应商体系

  每一款高品质产品的问世,背后总是凝聚着更多的幕后英雄,韩国万都、重庆青山、浙江亚太、北京德尔福万源……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是长安汽车最为亲密的合作伙伴。在如此雄厚的供应商体系做支撑的基础上,长安集合多种优势资源并充分利用自有平台进行整车及整机的研制开发可以说是得心应手。

  卓越,源于精湛的制造工艺和严格的质量控制

  再多的努力终归还是要汇聚到产品本身。奔奔的车身结合欧洲汽车设计理念,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高刚性安全车体,合理而又大量使用(占车身总成的35%)高强度钢板,并采用国际领先的结构设计方案,不光大大提高了车身强度和刚度,还节约了空间,减轻了车身重量,提高了整车性能并降低了油耗,这样的设计还提高了车身的抗疲劳强度,增强了汽车的使用寿命。除此以外,在设计过程中还充分采用CAE模拟技术,辅助对碰撞、噪音、油耗、强度等进行模拟分析,改善设计,使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以及寿命值均达到最佳状态。另外,奔奔还经过了多项车身强度试验(其中包括白车身碰撞试验)、车身疲劳试验、电器试验、操控试验、油耗试验、振动噪音试验及多项安全性能试验,并经历了严格道路试验 (杂合车、手工样车、试生产车辆),使整车的质量和安全性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卓越,源于高效快捷的销售服务体系

  长安的目标,是带给消费者卓越产品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品质。与经销商的合作是其实现对消费者承诺的重要环节。目前,长安汽车已在37个城市确定了首批38家经销商,而这些经销商都在十分短的时间内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与物力参与奔奔的销售渠道建设,这充分表达了他们对长安公司的信任。相信不久的将来,当您走入长安轿车销售展厅的时候,将充分感受到来自于长安理念的热情、快捷、周到与方便。

  应该说,务实勤奋的长安人更善于用实际行动在世人面前印证自己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对于中国千千万万消费者的承诺。自2006年4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长安自主研发基地,并亲自为长安“奔奔”轿车点焊开始, 7月12日,自主品牌轿车战略发布会如期在北京召开,并宣布了长安轿车新的品牌标志;9月20日,长安轿车“奔奔”的下线仪式又在重庆隆重举行。这些都证明,长安发展自主品牌轿车的步伐已经大幅度加快,奋勇前进的号角也已经吹响,长安不仅决意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赢得更多的尊重与喝彩,更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由此我们深信,奔奔的诞生不仅揭开了长安汽车历史崭新的一页,也必将成为其在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中,实现迈向腾飞的崭新起点。而作为长安自主品牌轿车战略的首款产品,我们也祝愿奔奔在未来的市场上能够博得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与青睐,并成为自主品牌轿车领域里又一颗耀眼的明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