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2上市“龙”学会了“变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1:16  新浪汽车

  生不逢时,似乎成为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宿命。

  C2上市,联想到富康的经历,和桑塔纳捷达并为三驾马车,投放晚了半拍,对手已各霸南北,待“两厢”转暖,却又已成老迈黄忠。也想到了毕加索,车不错,市场表现不敢恭维,有人称:现在还不到该车热销的时候。C2则不同,天时地利人和,看来,时过境迁,“龙”,学会了“变色”。

  C2和206共享平台,一“虎”一“狮”竞争当然会有,但双方不是对手。这也透露一个信息:C2上市,有的车会降价,但不会是206。从C2定价看,饶有玄机。

  和“老三样”时代不同,C2呱呱落地,睁眼一看,到处都是对手,老的、比较老的、比较新的、新的,“紧凑型”比比皆是,长枪短枪各具利器,但C2活龙活现,可谓天生我才。年初,206上市表现上佳,各地预订到数月以后,源自同一个平台,这使得后来者C2承担较小的市场风险;两车资源共享,大大降低了成本,各增胜算;还有,大环境对两厢的认可,人们市场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其从里到外流露出的浪漫个性------这一切都是C2的利好。

  对比C2、206,去掉相同的配置,差异无几,甚至怀疑两者互为“变形车”,但是,不同牌子的两款车,传递着不同的理念,给消费者带来完全不同的感受,打个比方:同为一日,昼夜各居。

  都市街路,小狮子206格外抢眼,如果你觉得它的外观不适合你的个性,“虎”是另一选择,一”虎一“狮”,准确的瞄向一批人,这批人充满活力、勇于开拓、富于幻想。这是“虎”和“狮”的金矿。

  (新浪汽车评论员 蓝畔)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蓝畔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