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系车魅力诱惑 MG结缘南汽Rover花落福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04  新浪汽车

  近日,福特汽车突然宣布行使优先购买权,将英国百年品牌罗孚(Rover)收归旗下。这一举动令国内众媒体大跌眼镜。

  福特实在是难以抵挡罗孚品牌的魅力诱惑,以及潜在的巨大的商业价值。无论福特是出于塑造完整的罗孚品牌的目的,还是出于“奇货可居”,都绕不开罗孚汽车的独特魅力和商业价值。以Rover、MG 、LAND ROVER、Rolls-Royce、JAGUAR、MINI、ASTON MARTIN等为代表的英国经典品牌共同创造了英国汽车工业历史的辉煌,在人们观念中的地位根深蒂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英系车就是世界汽车工业发展进程的缩影。

  从历史上看,北大西洋的不列颠群岛有着全球最为悠久的汽车工业史,而在20世纪50年代之前,英国更是一直保持着世界第二大汽车生产国的地位。时过境迁,虽然现在英国顶尖品牌的象征——劳斯莱斯宾利已各自归入德国的宝马大众门下,但在豪车领域,德国的三大品牌宝马、奔驰奥迪却根本无法取代英国的劳斯莱斯和宾利在金字塔尖的地位。尽管两者已经分归宝马、大众,但他们的“根”却不属于德国,而是永久性的英国国籍。正是因为深深植根于英国汽车文化的沃土之上,英系车始终散发着独特的魅力,让其它众多车系可望却不可及。

  英国的汽车文化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积淀。在这种汽车文化氛围里,英国人赋予了汽车影响生活方式的生命内涵,拉近了人与车之间的距离,形成了富有英伦风情的汽车消费理念和生活情趣。从极具特色的外形到细致入微的工艺,英系车在点滴之间都流露着英国汽车文化的痕迹——“绅士、严谨、精湛”,并在真正懂得欣赏汽车的人们心里幻化成一个经典、精致的汽车文化情结。

  作为资格最老的英国百年汽车品牌之一,罗孚就象是飘在流失岁月里的经典电影,让人反复回味却又充满新的期待。和罗孚汽车一样代表着英国汽车工业进程的老牌汽车还有被誉为“英国汽车教父”的MG汽车。与罗孚生于同一时代的MG同样秉承了英系车的血脉。精良的工艺、强劲的动力、舒适的驾乘,无处不彰显着英系车的独特魅力。英国绅士的优雅格调和品位生活,则赋予了MG车更多的内涵和精神,并将他打造成了英国汽车工业辉煌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20世纪30年代,MG已是与保时捷并肩而立的世界级跑车,那时法拉利公司才刚刚成立。在过去的几十年间,MG共打破了40多项世界速度记录。1959年,美国车手费尔.希尔(Phil Hill)驾驶装备1.5升发动机的MG EX 181跑车参加了2.0升发动机级别比赛,并创造了每小时410.5公里的世界记录。MG EX 181也由此获得了“世界上最快的车”的赞誉。现在,MG依然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BTCC(英国房车赛)(两者与F1并称世界三大汽车运动)等众多赛事中继续谱写着自己的传奇。

  调查显示,如今在美国市场,大多数消费者对上世纪风靡全球的MG跑车念念不忘。如今,在南汽名爵(MG)的全力运作下,MG妆扮一新,以时尚、动感的“现代绅士”形象重新回到世人面前,带给消费者盼望已久的期待。英国百年汽车将在东方的沃土上荣耀再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