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车市销量稳步成长 大众福特销量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9:23  东方早报

  中国车市的再度井喷让国外车企在华大获丰收。昨天,德国大众和美国福特汽车纷纷宣布,今年前三季度在华取得佳绩。其中大众在华销量增长了28.7%,达到52.46万辆,福特在华销量更是增长了105.5%,达11.46万辆。

  大众中国今年前三季取得的好业绩,得益于一系列新车型在市场上的成功以及在营销领域所实行的变革与重组的努力。据了解,前三季度大众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7.5%,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水平。对此,大众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表示:今年奥林匹克计划的三大目标,即稳定市场份额、销售业绩超过2005年以及实现财务盈余都将能实现。去年,范安德上任伊始就遭遇了大众在华利润20年来首度亏损的窘况。

  除了大众,福特今年在华的表现也与其北美大裁员形成了鲜明对比,翻番的增幅表明福特在华渐入佳境。据悉,福特的增长得益于旗下合资企业长安福特福克斯蒙迪欧的热销,前三季度销量达8.79万辆,同比增长达147%。进口车方面,福特旗下首席汽车集团的三大豪华车品牌前三季度销量为8162辆,其中沃尔沃5265辆、捷豹773辆、路虎2124辆,同比增幅分别为42%、60%和127%。

  据悉,目前通用在华的销量还未公布,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通用应该仍是国外汽车巨头在华的销售冠军,但是仅算轿车的销量,大众中国应排在第一。 (钱婵娟 罗裕)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