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8月进口汽车大增5成 豪华车及SUV需求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8: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随着7月1日进口汽车关税触底,国内进口车市呈现快速增长。昨天,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我国进口汽车14.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56.1%。

  根据海关总署官方数据披露,前8月进口轿车6.9万辆,增长55.6%;进口越野车5.9万辆,增长51.8%。7月份汽车进口量达2.3万辆,8月份中国进口汽车2.1万辆,均高于往年同期。

  前8月我国进口汽车总价值48.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1.8%,高于进口量的增幅。这意味着进口汽车平均单价上升。数据显示,排气量3.0升以上轿车和越野车进口增幅明显高于3.0升以下车型,豪华车和越野车成为进口汽车的主力军。

  海关总署分析,目前国内大排量轿车和越野车呈现供不应求态势,该类消费者购买力惊人,导致进口量攀升迅速。以越野车为例,已逐步形成了以私营矿产主、房地产商和私营娱乐业老板为主的高端越野车消费群体。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越野车的消费群体收入丰厚,并不受大排量越野车的高消费税、高额燃油费用和可能加征的燃油税的影响。7月1日后整车进口关税下降到25%,也是进口量飙升的原因。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