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时代》2006年第10期--卷首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6:56  新《车时代》
新《车时代》2006年第10期--卷首语(图)

图为新《车时代》2006年第10期封面

  又逢十月一日了,又是祖国的生日了,我们又成功地向更大的成功迈进了一步。

  过去为祖国过生日和现在不同,现在人们不再振臂高呼“共和国万岁”类的口号,不再满足于“一盅小酒二两肉三个窝头四碗粥”式的温饱型庆典,国庆营造出了“长假经济”模式,人们在假期用旅游、购物、游乐、休闲等不同形式来充分享受祖国带给我们的安逸与祥和。想想建国初期到今天,我们会情不自禁地在心里由衷地祈愿:祖国万岁!

  是否能跟上时代,成功地融入现代社会生存模式,是衡量现代人世界观和人生观的重要标准。

  如今,人们经常提到这样一个令人心生羡慕之意的一个光鲜词汇——成功人士,不少汽车厂商也都竞相将自己的产品描绘为成功人士的首选车型,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成功人士似乎是一个混迹于大众但超然于大众,具有巨大能量和影响力的特殊群体。在人们看来,成功人士总是有自己的独到的成功之处,所以,能被成功人士认同的事物必定是有价值的。

  然而,如果我们要给成功下定义时就会发现,其实成功与否是很难界定的,也根本没有一个统一标准来为成功作标定。怎样才能算作成功?是衣食无忧、无所用心?还是腰缠万贯、富甲天下?是花天酒地、一掷千金?抑或大权在握、一呼百应? 一连串的问号后面还跟着更长的一串问号。一位朋友在描述他的被冠以“成功人士”头衔的同学时用了这样一句:“他除了钱一无所有”。嗟呼!这样的调侃让人听起来似乎总有些尴尬,身价千万,众叛亲离,业界精英,生活低能,成功吗?我看未必。人生于世,学会生活为第一要务,不会生活就不懂生活,不懂生活就不能有滋有味地生活,既为人,就必要有人味;即生活,就要有生活乐趣。上知天文,下晓地理,中不能通人伦,即便能侥幸成就某件事情,最多也只能算得上是人中畸形。

  我总认为:看车如看人,人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车要性价质全面优化。一部汽车没有良好的、均衡的综合性能品质就不能称为好车,更不能成为受大多数消费者欢迎的成功的车。漂亮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低廉的价格、良好的服务,不能作为品质的评判标准;充足的动力、宽敞的空间、舒适的座椅、华丽的内饰,不能作为好车的评判标准;精准的操控、清晰的路感、沉稳的制动、安全的结构,不能作为畅销的评判标准。一部成功的好车,必然是一部面面俱到的车,必须是一部没有设计缺陷的车。学会全素质做人,就掌握了成功把握生活的真谛;学会全面评价汽车,就掌握了成功选择一部好车的秘诀。

  成功的诱惑力真大,吸引着每个人为之而奋斗。

  祝你成功!祝我们成功!祝大家成功!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