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3十月复产上市属谣传 有望年底重回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0:01  第一财经日报

  停产已经半年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公司新款马自达3已启动复产计划。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长安福特马自达知情人士处获悉,马自达3的复产时间肯定不会拖延到明年,“今年年底之前马自达3肯定会重新投放市场。”此前众说纷纭的“10月份复产”并不确切。

  “我们从来没有对外发布马自达3系列10月份开始重新上市的消息,10月16日不会是马自达复产的准确时间。”昨天,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关总监姚雨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但公司从9月份开始已启动了马自达3的重新投产工作。”同时,马自达(中国)的公关经理何苗也向记者证实,日方的技术人员已经返回,重新着手进行复产的准备,“但是具体生产的时间仍然没有确定。”

  昨天,上海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他们并未收到有关马自达复产的详细时间表,“我们目前仍然没有接受客户订单的通知。”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自从今年5月份马自达3全线停产之后,马自达3在全国的几千份订单已流失殆尽。

  据悉,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只是在为恢复马自达3生产外围进行准备工作,公司正在与过去马自达3的零部件经销商进行接触,准备马自达3复产后所需的配件。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对马自达3的生产线进行调试。今年3月份马自达3开始投产的时候,马自达3一直和福克斯、VOLVOS40三款不同品牌的车型共线生产。

  马自达3在生产一个月之后突然全线停产震惊整个行业,这也是国内汽车行业首款非市场原因突然中止生产的一款车型,外界普遍猜疑马自达3的突然停产和“长安、福特、马自达以及一汽马自达”四方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有关。

  据悉,马自达3的复产启动,表明四方之间的谈判已经达成共识,如果顺利,马自达3的复产将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入股一汽马自达同步进行。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上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