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公司力促欧洲两大卡车制造商进行合作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7:3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10日电 据法新社9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目前正在努力促成其占重要股份的欧洲第三大卡车生产商——曼公司与瑞典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公司的合作,以创造欧洲重型卡车领域的新霸主。

  目前,大众公司掌握着斯堪尼亚公司34%的投票权。前不久,它又收购了曼公司超过15%的股份,意在控制后者与斯堪尼亚公司的合作事宜,同时把大众旗下的巴西卡车分公司也加入到合作联盟之中。据报道,这三方结盟后将创造出欧洲重型卡车领域的新霸主,从而向其劲敌戴姆勒-克莱斯勒和沃尔沃发起挑战。

   上个月,曼公司曾提出以96亿欧元并购斯堪尼亚公司,但这一交易因被视为恶意收购而立即遭到大众等斯堪尼亚公司大股东的反对。10月6日,曼公司提出准备与斯堪尼亚公司在友好的基础上进行合作谈判。

  大众公司对于曼公司的这一表态表示欢迎。大众首席执行官贝恩德·皮舍茨里德日前在参加电话会议时说:“我们希望双方迅速谈出结果。”他表示,只有友好谈判才能使谈判各方在短时间内达成一致。(完)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