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通苑居民堵车更堵心 自嘲住在“天堵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7: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李环宇) 从几年前千人连夜排队等号购房,到眼下入住后交通状况堪忧,天通苑30万居民大都经历了这样的心理落差。在今年市政府征集市民对“2007年办实事”的意见活动中,一些天通苑居民向征集办发来了意见和建议,焦点就在交通拥堵。居民希望政府能在2007年采取有效措施,彻底解决天通苑出行难的问题。

  市民说法

  车多路堵出行苦

  有车族杨先生2003年入住天通西苑三区以后,每天上下班成了他最头疼的事儿:“汤立路横穿天通苑大社区,是进城最近、最便捷的惟一通道,从西三区到立水桥几公里的道路成了‘停车场’,几乎每天都得挪上四五十分钟。”到了晚高峰,拥堵场景又在出城方向路面上演。“在天通苑东西两侧平行打通进城通道才能根本解决拥堵。”杨先生的建议代表了天通苑不少居民的心愿。

  杨先生告诉记者,10月6日他和朋友们相约在城里聚会,上午9时他从西三区出发,没想到节日期间仍然车多路堵,没出小区就被堵住,用了15分钟才挪出小区。杨先生想从西二区绕行,结果小区通向汤立路的路处处堵车,等他开车上了汤立路再挪到立水桥,已经花了近一小时。“赶到聚会地点时已经快中午了。”杨先生说,当地居民无奈地把天通苑称为“天堵苑”。

  记者暗访

  进城只有两条路

  昨天,记者驱车来到天通苑社区,发现从天通西苑、北苑、东苑等社区开出的车辆只能走两条路进城:一条是走汤立路行至立水桥走安立路和北苑路进城;另一条则需要向西行至八达岭高速才能进入城区,这条路线需多走十几公里。

  今年5月竣工通车的新汤立路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拥堵,记者了解到,由于入住天通苑的居民不断增加,人口和车辆密度太大,再加上亚运村汽车新市场开业、汤立路上大货车多、公交线路密集以及黑车抢道等因素,交通拥堵仍是困扰居民们的一大烦心事。现在天通苑地区的社区公交已开通,汤立路快速公交线和地铁五号线明年也将开通,加上正在规划施工的市政道路,希望这些措施能从根本上为居民们的出行解困。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