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车人流如织买车订单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20  北京晚报

  

  

  车市传统的“金九”已过,“银十”又不约而至。与节日里商业消费领域的火爆场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车市的“银十”并没有迎来开门红,甚至还颇有点“萧瑟”的滋味。在“十一”期间,尽管各品牌汽车经销商们都使出惯用的“杀手锏”——大搞优惠促销活动,然而消费者却不太领情,许多人都捂紧钱袋不肯下单,仅将车市作为假日休闲文娱的地方,以致黄金周期间车商们很难掘到“黄金”。

  节日期间销量有所下降

  尽管“十一”期间京城各大汽车市场实际成交数据暂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但凡接受记者采访的各经销商均一致表示,“十一”期间汽车成交量明显稀少,销量甚至与节前相比都有一定程度地下滑。

  上海大众真浩泰4S店业务员开玩笑地告诉记者,“来到店内的顾客大多数都是先走马观花看看各档次车型,但没一会儿不是喝水就是上洗手间。其实就是将车市作为节日休闲的地方,逛累了就歇歇脚,压根没打算在节日期间买车。”联拓奥通奥迪4S店、鑫利宝店等多家经销商也表示,假日期间虽然看车的人很多,但真正买车的较少,即使有大幅优惠的车型也很难卖动,甚至来修车的都比平日里要少了很多。

  鉴于此,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十一”前的汽车价格呈下降趋势,使消费者对车价大幅下降有更多期待,必然助长持币待购的消费心态。另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大量购车潜力已在节前释放,且因1日至7日期间买车均不能上牌,所以节日期间销量下滑属于正常现象。

  “十一”看车年底再出手

  “利用‘十一’聚集人气,虽然对节日销售没有立竿见影之效,但为年底的销售做了铺垫。”东方基业的东南经销商乐观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京城几大汽车交易市场都看到“家庭看车团”,但大多数都只是以看为主。“不着急,先看看,了解行情,准备年底再考虑。”绝大多数“家庭看车团”成员如是表示。

  总体上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众多消费者中,大多数都坚信车价在年关前后会继续下跌,因此表示近期没有购车打算。但也有一些消费者则持“理性消费”观点,表示不会盲目跟风,只要相中了自己满意的车辆,会及时出手的。

  外地来京买车热潮兴起

  由于京城车市的汽车品牌多、车型全,且质量和售后服务均有保证,同时价格相对较低,因此,“十一”期间外地来京休闲旅游的众多人流中,看车、买车的顾客很是不少。

  记者看到,在亚市综合展厅内,多个品牌展车前围满了外地的顾客。一楼东风本田展厅业务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来看车的人特别多,“外地游客比北京人都多。”据他介绍,节日期间卖出去的车辆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外地游客买走的,价格在十万余元的车最受欢迎。而来京购车的外地游客尤以内蒙古、山西人为最,一般是交钱后就直接将车开走。

  节后车价仍将稳中有降

  业内专家预言,节后车价稳中有降的可能性非常大。按照惯例,随着年底临近,车商为了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而继续选择降价等优惠措施来刺激销量,因此车价仍会下降。但是,眼下的车商愈来愈理智,一般不会轻易扛起降价大旗、发动价格战。网上车市市场部经理认为,根据网上车市今年以来价格监测的情况来看,节后车价仍将稳中有降,且降幅均在合理区间。本报记者许爱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