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还是乐风 回忆我的选车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51  新浪汽车

  前几天订了雪佛兰乐风1.6MT,马上就要提车了,心里免不了一直兴奋着,我想大伙第一次提车前的心情都是差不多的吧。国庆节就能开上自己的车车出去玩了,实在是爽,真恨不得提车的那日早点到来,呵呵。

  回想当初下定决心选择乐风的过程,至今仍然感觉是那么的必然,似乎并没有花费太多力气,也不像有些人那样挖空心思,或许正是因为乐风是一款款的的确确适合我的车吧。关注车市已有近一年的时间了,今年又陆续推出了不少新车,有时候真的觉得选择的余地越大却发现反而越难选。考虑到主要是家用,城市使用为主,周边自驾游为辅,因此基本锁定了1.6L排量,如果再小恐怕就会缺少一定的驾驶乐趣。在这个排量上,初期拟定了四款备选车,分别是乐风1.6MT、雅绅特1.4GL、劲取1.6MT雅致版及思迪1.5MT普通版,都是大厂的产品,质量和信誉方面比较让人放心。

  通过实地看车和比较,第一个被PASS的是思迪,思迪内饰确实做的不错,空间也很大,跟车主聊天时都反应比较省油,但是思迪单薄的车身还是让我非常担心,查询资料得知它的车身重量也是这几个当中最轻的,都说日本车省油都是因为车身单薄牺牲了安全性能,再加上家人有一些抵制日货的意见,就放弃了。劲取则是周围朋友所竭力推荐的,我也试驾过,车是好车,稳重扎实,不过价格就有所超过预算了,本人的心理价位是净车价不超过10万元而且大众的后期维修保养费很贵是大家都知道的,另外我老婆一同事家里两部Polo,出保后小毛病不断,几乎轮流进厂维修,费用让小老百姓有些承受不起,尽管买车也要看运气,还是让我怕怕。

  剩下的就是雅绅特和乐风了,雅绅特刚降过价,性价比确实不错,1.6排量的还没出,只有1.4的,而且后窗还是手摇,也没有遥控,我喜欢那种车买回来什么都不用改装直接能用的,如果再自行改装四门电窗和遥控有些不太舍得,毕竟是新车。而且最近电视里也在放北京现代的“降价门”时间,上市时说好雅绅特两年不降价的,现在看到销量不好就一下子降9千,离上市才半年左右,我想不仅是我,大家都对它的诚信有所担忧,个人对此品牌也就敬而远之了。此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雅绅特只有一个气囊,这对坐副驾驶座的老婆来说很不公平,即是价格再低我也不会接受。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