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价比才是王道--我的“买车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49  新浪汽车

  说来有些尴尬,尽管我和老婆都已经做了“本本族”好多年,但直到前些日子,我们才把买车大计搬上议事日程。原因很简单,我们工作时间都不是很长,又结婚不久,正处于“人口多,底子薄”的小康初级阶段。

  所以,在价格区间上我们很自然就落在了10万左右的家轿身上。于是,我们迅速展开搜集各种车辆信息的工作,再怎么说买车也是个大事。在网站和bbs上浏览车主们的评论,向有车的朋友咨询,买来大量的汽车杂志研究分析,生怕漏做了任何一项功课。俗话说:“货比三家”,在几经筛选后,我们确定了乐风雅绅特思迪、进取四款“种子选手”作为重点考察对象。这几款都是现今10万元级别车市上呼风唤雨的人气车型,外观和口碑都很不错。

  随后便进入了“眼见为实”的的淘汰赛阶段。我和老婆走访了各家经销商门店,实地考察并试驾了这几款车。总体说来,雅绅特和思迪都是小型家用车的杰出代表,虽然外观漂亮,但是柔美有余,阳刚不足,与我的审美有不小的差距。思迪总给我轻飘飘的感觉,尽管较轻的车重可以换来经济的油耗,但还是让我们对它的安全性有所顾忌。而单看雅绅特只有单气囊和1.4L发动机的配置,就让我对它的表现没多少信心和期待了。

  进取是POLO的最新款,采用了很多国际先进技术。而且,POLO进入中国多年,口碑还算不错。然而,虽然它的操控、性能、外观俱佳,但它低价位车型的配置实在有些寒酸,而要配置好,价钱自然就上去了。更何况大众的保养费用也一直以高昂闻名,考虑到养护成本这个现实问题,只好将它也列入淘汰名单。

  最后,看来看去,我们还是选择了乐风1.6手动型。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就是三个字——性价比。乐风外观敦实而不笨重,扎实的车身线条透着灵动的时尚美感。内饰朴实而不失雅致,配置则是它的强项,真皮座椅、电动天窗、6声道CD音响、电加热外后视镜、外接音频输入口、6/4分离可折叠座椅……丰富实用,应有尽有,9.98万元的售价也完全在我们并不宽裕的预算之内。对我们而言,可以说是最理想不过的选择了。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驾乘,乐风优异的性能表现更证明了我们当初选择的正确。现在,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准备购车,他们也会来向我取经,而我对他们的忠告就是,性价比才是选购汽车的王道。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