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尊贵型即将上市 降价还是维持原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03  新浪汽车
比亚迪F3尊贵型即将上市降价还是维持原价?

比亚迪F3尊贵型
关于比亚迪F3尊贵款价格的调查

您认为比亚迪F3尊贵款上市是否会沿用一年前公布的价格——8.98万
会保持一年前宣布价格
会降价
价格相对上调

面对合资品牌在价格上的步步紧逼,民族品牌的价格优势不再明显,您认为自主品牌在今后的市场操作应该:
坚守价格优势,抢占市场
摈弃价格束缚,找突破点
提升车型品牌的影响力

比亚迪F3图片 [更多图片][参数配置]

  近日,从比亚迪获悉,其自主研发的F3尊贵型将于10月中旬在全国上市,并将于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去年,比亚迪F3凭借产品本身的过硬品质和卓越的性价比在中级车市引发了惊爆能量;比亚迪汽车的产能也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逐步上升。比亚迪稳健的发展方式取得了相当好的业绩“回报”,目前F3销量已经突破50000辆,今年月均销量均超过5000辆,并已经在消费市场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这样的业绩,还是在比亚迪F3款型不齐全的情况下取得的,之前F3市面上仅有舒适型一款在销售。因此,不少业内专家均建议比亚迪尽快推广F3的其他款型,尤其是市场“杀伤力”更大的尊贵型,以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攫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车型虽然在中级车市中表现不错,但是并没有获得绝对的优势,也没有形成走向高端的有效的市场冲击力。合资品牌在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后,纷纷采用降价的方式来抵制自主品牌车型的“进攻”。双方中级车型在8万元的价格区间内进行了试探性的交锋。在这样的情况下,针对自主品牌的处境,业内人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有人建议自主品牌固守现有的阵地,也有人建议自主品牌继续前行,走上高端。而此次比亚迪宣布F3尊贵型上市,很有可能是自主品牌走向高端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实践。这样的实践是否能够在中级车市敲响自主品牌的“义勇军进行曲”,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由于去年比亚迪F3上市时,其尊贵款已经公布过8.98万的售价,这次正式上市销售,该款车型会选择降价还是维持原价呢?就这一问题,我们走访了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夏告诉我们,比亚迪F3尊贵型安排在10月中旬上市,这也是比亚迪应对目前市场形势的对策,比亚迪将考虑到各方面的因素,如市场环境、产品性能、消费者认可程度以及竞争情况对F3尊贵型的价格做出合适的安排,“谜底”将会很快揭晓。

  夏说:目前,自主品牌面临着相当大的压力,在汽车产业内也不例外;原来自主品牌依靠价格优势,与合资品牌争夺市场份额,而这段时间,合资品牌通过各种方式降低价格,双方间的竞争更加细化;比亚迪一直在思考自主品牌该如何走、走向何方的问题。对于这一问题的深入研究和分析,应当成为自主品牌及其支持者关注的主题。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