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雨燕 1.4L百公里节油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3: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9月21日,由中央电视台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举办的“2006CCTV节油英雄会”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此次为期一周多的“CCTV节油英雄赛”中,长安铃木雨燕不负众望,勇夺1.4L(含1.3L)组别总冠军与百公里节油赛冠军。这是国内首次由权威机构举办的节油大赛,雨燕以非凡实力再次验证了其“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优势。业内人士纷纷认为,此次CCTV节油挑战赛为消费者公正、客观了展示了每个参赛品牌车型的节油性能,是真刀真枪的实力比拼,雨燕在竞争中能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其节油的优秀品质将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节油英雄赛经过三轮的激烈的竞争,雨燕过关斩将,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问鼎“CCTV节油英雄赛”总冠军。

  第一轮作为淘汰赛,以20公里场地绕桩比赛形式,测算每辆车的实际油耗。雨燕20公里场地绕桩赛油耗仅为0.67L,获取全场所有级别第一名。而更不可思议的是,雨燕车油耗居然比所有1.1L组别的车还要少。

  第二轮是 “百公里节油赛”。比赛在蜿蜒的山路上进行,全程130公里,完全按照实际的驾车行驶路况进行测试,不时有会车辆来往来,而山路的上下坡、变道等行驶操控,也给节油带来了相当的挑战性。最终,雨燕技压全场,130公里山路油耗仅为3.88L,夺得百公里油耗冠军。

  第三轮比赛是“一升油比赛”,测试时候选择了1.6公里场地,设有S弯,模拟正常道路状况设置直道与急弯道。车上搭载了专门的计算仪器,测量车辆行驶油耗并测算一升油公里数。比赛时,车上负重4人,已接近最大载重。雨燕测试油耗为0.074L,继续名列前茅。

  优异的节油能力向来是长安铃木的强项,在中央电视台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专业测试中,雨燕总成绩高居榜首,其“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优势再次得到了肯定。据悉,整个比赛活动的节目将于国庆节黄金周期间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晚间播出,观众届时可一睹雨燕在比赛的风采。

  就在截稿之时,2006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又传捷报,长安铃木雨燕荣获S2组(含1.6L)亚军,这是继贵州六盘水站摘取巾帼杯冠军之后的又一佳绩,再次验证了雨燕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与其在世界青年拉力锦标赛(JWRC)连夺桂冠的赫赫战绩相得益彰。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