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路虎神行者2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1:21  北京商报

  7月份,车迷们期待已久的神行者2(北美市场将被称为LR2)在伦敦车展首度亮相,在中国,全新路虎“神行者2”将在北京车展第一次亮相,并于明年初正式在中国上市。

  

  对于曾经给人留下保守印象的路虎来说,1997年问世的第一代神行者(Freelander)无疑是这个不列颠制造商的一次大胆尝试。凭借紧凑的身材和承载式车身,该车一直稳居英国市场四驱车销量冠军宝座。

  7月份,车迷们期待已久的神行者2(北美市场将被称为LR2)在伦敦车展首度亮相,在中国,全新路虎“神行者2”将在北京车展第一次亮相中国,并于明年初正式在中国上市。

  据路虎经销商惠通陆华的销售员介绍,与现款具备3门版和5门版两款不同,“神行者2”目前仅推出5门版,售价将比现款略高,预计在60万元左右。

  外形 融入发现3及揽胜元素

  神行者2的外形保留了前代车型的不少优秀元素,比如标志性的翼子板、中间低陷的发动机盖、外凸式进气格栅等等,但在其他部分则融入了很多发现3以及揽胜运动版的造型元素。路虎设计总监Geoff Upex强调:“它的整体风格是前所未有的,设计简洁且对称,就像由一个铁块切削出来的,非常符合当代消费者对紧凑型四驱车的期望。”

  尽管车身只比原先加长了50毫米,驾驶舱的空间利用率却非常高,无论前排还是后排乘客,都能得到充足的头部、腿部和肩部空间。行李箱容积比原来增加了38%(755升对546升),在同级别车中属于较高水平。

  动力 两套系统可供选择

  路虎为神行者2提供了两套全新动力系统:3.2升直列6缸汽油机和2.2升4缸涡轮增压柴油机。3.2升直列6缸汽油机来自不久前上市的沃尔沃新S80,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33马力和317牛米,且在1400-6400转/分的宽广区域内都能发出峰值扭矩的80%。在6挡自动变速器的协助下,神行者2仅需8.9秒便可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

  柴油机为涡轮增压,其排量只有2.2升,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更达到了惊人的400牛米。与此同时,其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5升/100公里!但惠通陆华市场部人员表示,由于不符合排放标准,柴油版将不会引进中国。

  安全 多种系统令人无忧

  与第一代车型一样,该车也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形式,而且是由福特的C1平台发展而来。厂方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因此车身的扭转刚度足够强,无论公路或野外行驶都不会有任何麻烦。神行者2的悬架全部为独立结构,并引入了包括RSC(翻滚控制)在内的多种先进的车辆稳定控制系统。此外,除基本型号外,所有车型都标配了路虎独门的“全地形反馈系统”,驾驶者可以方便地设定四轮驱动系统的工作状态,令野外驾驶更加轻松。

  神行者2的开发工作在英国华威郡附近的Gaydon完成,生产地则设在利物浦的Halewood工厂。据介绍,国外老款神行者已于今年年中停产,而国内也于一个多月前销售完毕。新车正式销售要到明年春天以后,目前即可接受预订。

  链接

  路虎越野驾驶技巧

  这期我们邀请了路虎首席教官王东驰来介绍一些越野技巧。

  为了您的安全,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了解进气口的位置以及排气管的位置,这在涉水时是非常重要的。

  钱 瑜/文 田艺/制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