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节油赛的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5:00  新浪汽车

  截止到昨天晚上,由央视经济频道主办的“国庆七天乐”赛拉图节油赛终于落下了帷幕。

  此间,我曾与兰河通过电话,询问了整个过程。尤其在这次节油赛的意义上,他说:与以往不同的是,有27个品牌60多个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它的活动包容性很强。不仅仅是单一品牌“力压群芳”,更突出了目前中国中级车市场的产品节能现状。

  一个汽车岛国所崛起的经济发展力量,不仅仅是汽车历史的海洋,而且,通过产品的直接市场接触,导入的不仅仅是市场细分,而且还是品牌的迅速提升。

  “国庆七天乐”和赛拉图节油赛吸引了节日期间观众的眼球。同时,也把节日经济和汽车经济与环保、节能相关主题结合在一起,更何况是运用央视的媒介平台,自然也就把岛国汽车品牌提升到一个市场高度。

  实际上,在赛拉图的背后,还有东风悦达起亚3年5款车的市场野心和份额。从千里马嘉华,从远舰到赛拉图,凹显了起亚盐城第二工厂的市场雄心和技术转换的速度。

  前不久,李炯根利用武汉车展和长沙车展,前去东风拜会并进行深度沟通,目的是三方合作在市场份额中所获得的深度理解,这一点的和谐发展共识是三方的关键点。

  李炯根和郑达玉的性格不同,郑是军人出身,讲的是立竿见影和速度,性格比较刚烈。而李则不同,既要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又要解决三方在合作中所要达成的市场共识和发展共识,并且所采取的策略由刚性转向温和。尤其在盐城这块土地上,想要在“长三角”地区产生岛国汽车的市场速度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因此,各方都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市场优势。

  赛拉图节油赛的意义恰恰就抓住了节能环保的主题,同时,也迅速提升了品牌的黄金知名度。为3年5款新车上市埋下了市场伏笔。国庆七天是赛拉图的炒作黄金点,也是赛拉图与其他26个品牌共存共融的阶段,以往的节油赛突出的是单一品牌,而这种品牌的包容性和共融性体现了品牌的市场深度,这不能不说李炯根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切入点。

  环保节能是未来中国市场和当今中国汽车市场和谐发展的主题,没有人能绕的过去,在全球化的今天和集成创新的今天,岛国汽车的发展和泱泱汽车大国的共融发展的本身,就说明了未来发展的高度和和谐的难度共融是多么的重要。

  也许有人问:赛拉图图什么?赛拉图赛什么?赛拉图背后的市场高度是什么?央视经济频道的“国庆七天乐”赛拉图节油赛中,已经把赛拉图的市场目的和市场高度告知天下的汽车消费者,尤其是5年10万公里的保修和承诺,更加体现了赛拉图对中国汽车售后黄金服务市场,别看是一个数字的变化,它体现的是整个品牌的提升和高度。让消费者重新开始认识东风悦达起亚,这或许才是赛拉图节油赛背后的市场企图。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