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集团荣获全国企业自主创新十大杰出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08  新浪汽车

  近日,以“自主创新,科学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全国企业自主创新审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企业自主创新十大杰出企业”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荣获“全国企业自主创新十大杰出企业”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全面总结了我国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推动企业发展典型经验,强化我国企业在技术和管理中的创新意识,推动国有大型企业努力形成一批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于一体,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骨干企业,推动我国企业进入自主创新与改革发展的新时代。

  自主创新是吉利的灵魂。吉利集团是中国经济发展创新模式的急先锋,在董事长李书福的带领下,20年如一日地执著于企业创新体系建设。秉承“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理念,吉利人不断创新,在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创新进程中,自主研发、创新成果、科技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创新带给吉利无限惊喜。从1997年正式进入汽车领域之后,吉利依靠自主创新,取得了快速而长足的进步。先后自主研发出八大系列发动机、手动和自动变速箱,以及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并率先在国内同行中实现了这些零部件的自给。此外,还以骄人的销售业绩进入十强,成为我国汽车行业的中坚力量,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业绩。吉利的自主创新历程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楷模,在实践中逐步积累的创新成果符合科学发展的先进性、启发性,具有借鉴价值和典型的示范意义。

  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吉利人一定会坚守在自主创新的征程里,脚踏实地地朝前迈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