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西亚特董事会主席施密特:西亚特暂不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27  新浪汽车

  从2006年10月1日开始,艾瑞克•施密特先生将出任西亚特公司董事会主席,在担任新职的同时,应大众集团监事会及其中方合作伙伴一汽公司的共同期望,施密特先生将继续兼任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仍负责奥迪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事务。目前,奥迪正积极扩展业务,将组建专门负责中国事务的团队,体现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这个新的团队将向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直接汇报。

  问:负责中国事务的团队将有什么预期目标?

  答:中国市场是奥迪全球发展最为成熟和迅速的市场之一,奥迪的中国战略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没有任何变化。负责中国事务的团队将致力于保持奥迪在中国市场上增长最快的高档豪华车的领先品牌的优势,实现将中国作为奥迪全球第二重要的市场的长期目标。

  问:请描述一下西亚特这个品牌?是否会将西亚特引入中国?

  答:西亚特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品牌,但目前2-3年内还不会引入中国市场。

  问:施密特先生对西亚特品牌的设想?

  答:西亚特要做世界上最好的品牌之一。对发展西亚特品牌的基本规划包括丰富产品系列,提升品牌形象,健全经销商网络等。

  问:新的奥迪A4已经有谍照,何时会在中国推出?

  答:新的奥迪A4不会在中国同步投放,进入中国市场都要经过中国的适应性开发。

  问:奥迪在中国的公务车市场很成功。如果这部分市场下降,奥迪的反应将会是?

  答:这些年来奥迪在公务车市场是比较有优势的,但就现在来看,奥迪在中国销售份额中,个人用户已经占到了70%。奥迪发现,有吸引力的、运动性强的产品会吸引更多的个人客户。技术领先是奥迪产品的一贯特点,近年来,奥迪产品获得国际大奖的数量大大超过了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根据奥迪在中国拥有的高档豪华汽车制造基地的优势和经销商网络的优势,我相信,奥迪在高档豪华车市场的优势会继续保持下去。根据奥迪“顾客满意度第一”的服务理念,和奥迪在售后服务方面积累的经验,奥迪将继续保持服务质量在全球和中国的第一。

  问:进口车方面,奥迪Q7是否是一个销售的重点?

  答:奥迪Q7不是销售的重点。并且今后我们会引进更多的进口车型,比如奥迪R8,它在全球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只有奥迪有这样的一款超级跑车。还有奥迪S系列车型,这一车型为奥迪打造了很高的声誉,将使奥迪在中国的品牌形象更加丰富。在未来12个月或者24个月内,奥迪大多数车型,大家都可以在中国找到,来更好地满足市场与用户的需求。

  问:是不是就是说提升品牌形象的车型通常对销量上意义并不大,一定会有主打车型来对销量进行直接影响?

  答:当然也要考虑销量。销量和品牌形象都不能忽略。

  问:奥迪A3何时进入中国市场?

  答:施密特先生经常会关注经销商看中国消费者是否有这样的需求,如果有需求就会考虑。

  在目前的中国市场,C级车市场已经比较成熟,高档豪华车就不一样,D级车以后也将会很重要。

  奥迪A4接下来也将会是一个重点,现在在中国市场B级车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奥迪A4在中国市场已经很成功了,B级车会越来越重要,顾客的购买行为也将会有所改变,C级车的消费者也将会更多的追求驾驶乐趣。

  问:从奥迪的角度看有何举措推进B级车的销售?

  答:现在高档B级车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整体的量会越来越大。根据这个层次用户的消费习惯,如果消费者买了中低档B级车,过了三四年之后往往会选择换另外一个品牌的高档B级车,这样就给奥迪的B级车销售创造了很好的机会。

  从欧洲的销售数据来看,奥迪A4在B级高档豪华车销售上排得很靠前,而且其用户大部分都是奥迪A4忠实的拥护者。所以我们想要表达的是中国B级车消费者队伍是不断壮大的,我们对A4在中国的销售和保持领先地位充满信心。

  从奥迪品牌在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的成功经验中可以看出,奥迪十分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未来,奥迪将会把更多运动性的产品引入中国,带给重视驾驶乐趣的那部分中国用户更多的选择。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