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C2全面对比欧版雪铁龙C2(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48  新浪汽车

图为东风雪铁龙C2侧后外观图片

图为欧版雪铁龙C2侧后外观图片

  在动力系统的选择上,欧版雪铁龙C2提供了1.1L、1.4L、1.6L16V三款汽油发动机与1.4HDI柴油发动机,国产的东风雪铁龙C2将提供与标致206相同的1.4L、1.6L发动机。欧版雪铁龙C2主推的1.4L8V发动机与1.6L16V发动机与东风雪铁龙C2的发动机在性能参数上基本一致,同样都是来自PSA的TU系列发动机家族。除此之外,欧版雪铁龙C2还增加了一款90匹马力的1.4L16V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33N.m,性能介于1.4L8V发动机与1.6L16V发动机之间,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排放也达到了欧洲IV标准,动力出色节能环保。除了东风雪铁龙C2已经配备的AL4四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与5速手动变速器,欧版雪铁龙C2还配备了一款半自动的SensoDrive手动变速器,这款5速变速器工作原理与我们平常所说的半自动变速器相同,虽然仍有离合器,但却省略了离合器踏板,这款变速器为驾驶者提供了手动和自动两种换挡方式,并在方向盘上提供了换档拨片。

图为东风雪铁龙C2内饰图片

图为欧版雪铁龙C2内饰图片

  内饰的风格上,东风雪铁龙C2的内饰更多得考虑了与标致206在配件上的通用,内饰线条流畅圆润,按键简洁明快,使用方便。而欧版雪铁龙C2的内饰与同门的雪铁龙C3颇为相似,仪表盘才用了电子显示屏式设计,内饰的线条也要更加复杂一些。

  总的来说,国产的东风雪铁龙龙C2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中国人的需求,与标致206的通用化也帮助东风雪铁龙C2的摆脱了生产成本的束缚。虽然这款小车与它的欧洲兄弟似乎并不想象,但也许这样的东风雪铁龙C2才是更适合中国市场的小车。(文:新浪编辑lathe)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