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自主产权小排量发动机电喷系统实现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0: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排量发动机核心技术——电喷系统FAI最近在杭州飞亚公司实现批量生产。与500CC以上排量发动机的电喷技术相比小型发动机不仅要求电喷系统成本低而且因发动机转速高对结构上的安全可靠性有更高要求所以在技术上一直难以突破。

  在天津大学内燃机研究所的支持下2000年FAI技术体系的创立者之一郗大光博士和天津大学的杨延相博士、刘昌文教授成立了FAI研发团队历经6年终于攻克这一难关。飞亚公司的FAI系统不仅能够满足目前世界上最为严格的摩托车排放法规而且相对传统技术能够节约燃油20%左右。目前已申报国内外专利20多项。(博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