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Acura RL、TL携手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1:55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RL搭载四轮自由控制系统

  本田此次引入Acura并没有像当年雅阁、奥德赛进入中国市场那样取一个中文名称,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兵后笃芳表示,没有为Acura取中文名称是希望将Acura原汁原味地投放到中国市场。

  中国版Acura RL、TL并没有比北美版做出大的改动。RL是Acura品牌的旗舰车型,装配了Acura系列中有史以来最强劲的3.5LVTEC V-6发动机,并搭载全球首创的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SH-AWD。该系统除了可以将扭矩在前后轮进行自动分配外,更突破性地实现了在后轮左右两轮上的自由分配,使四个车轮都可以根据需要分配到最佳的扭矩。

  三年欲建30家经销店

  据本田Acura事业部部长内田俊一介绍,Acura在深圳建立第一家经销店后,未来一年将在北京、南京及沿海主要城市建立10家经销店,在三年内逐步实现建立30家经销店的目标。同时,本田将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进一步扩大产品线,引进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Acura车型。

  目标年销量3000辆

  近年来,中国豪华轿车市场迅猛发展。Acura进入中国后,将直面国内几大豪华汽车品牌的竞争。其实,继

奥迪在中国取得成功之后,
宝马
、奔驰、凯迪拉克、英菲尼提等相继进入中国市场。
华晨宝马
总裁施润博表示,华晨宝马计划在未来一年将中国的经销店由目前60家扩充到80家。

  而本田兵后笃芳表示,本田目前将会更多地专注于Acura的品牌形象建设,本田除了希望在未来一年实现销售3000辆的目标外并没有更多的计划。但兵后笃芳认为,中国高级轿车市场潜力巨大,Acura在中国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记者 万勇)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