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汽车论坛明年三大板块共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37  财经时报

  日前,200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落下帷幕。主办方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宣布,明年同期召开的展会将集SAE年会、论坛和零部件展三大板块于一体。

  此次论坛及展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会上,主办者宣布,下一届论坛和展会将于2007年9月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同时按照计划引入SAE年会板块,主题为“技术进步与和谐社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葛松林透露,2007年,会议将围绕和谐社会的主题,对绿色制造业和环保新能源进行探讨。

  作为2007年三大板块中的重头戏,SAE年会将在节能与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汽车安全与实验技术和汽车电子技术应用等领域进行着重探讨。

  据统计,日前结束的论坛规模超过上一届,成为目前国内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论坛。在国际零部件展方面,9月16日开幕当天,进入展览馆的观众人数就累计达到4000余人次。(李超)

  中阿友好万里行起程2006年是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由中国对外友协、中国阿拉伯友协主办,天津一汽夏利公司等部门联合承办的“威志和谐之旅-中阿友好万里行”日前在北京长城居庸关举行发车仪式。由天津一汽提供最新经济型轿车威志组成的车队,经过新疆红旗拉普到巴基斯坦、阿曼、阿联酋、卡塔尔、沙特阿拉伯、苏丹抵达埃及。(沈小雨)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

  开始评定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四川、江苏、重庆等省级汽车流通协会、商会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评定,日前拉开序幕,12月将宣布评定结果。

  此次评定设计10个奖项,包括中国汽车销售服务十大企业集团、销售百强店、进口汽车销售服务十大企业、商用车经销五十强、汽车售后服务优秀店,十大汽车交易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五十强、三十大汽车零部件交易集散中心、汽车装饰美容百强店和十大汽车俱乐部。(沈小雨)

  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改建

  由丰田汽车公司、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金杯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于1990年共同成立的中国汽车工业丰田金杯技工培训中心,9月25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改建工程竣工仪式。

  据介绍,此次改建工程,主要对校舍、实习工厂的内外装饰进行了翻修,新引进部分设备。作为去年9月签署的培训中心第六期援助计划中的一部分,丰田无偿提供20台程序控制训练器(价值人民币约320万元)。

  在竣工仪式上,丰田中国总代表服部悦雄表示,中国汽车产业需要大量技能人才,这是丰田将人才培养作为重要战略之一的主要原因。

  截止到2005年年底,丰田对培训中心进行了6次援助,累计援助金额超过1.2亿元人民币,除无偿提供相关设备外,还以接收师生来日研修、派遣教员赴中国指导、提供丰田奖学金等援助方式。目前,该培训中心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杨仕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