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龙出海 试驾双龙雷斯特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26  

  评价:

  优点:形象得体,内饰豪华,柴油动力。

  缺点:品牌知名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适当改款之后的雷斯特Ⅱ豪华程度提升一级,车型系列更加丰富,外观面貌也更大众化,相信在同级市场中再多拼下几个百分点理应在情理之中。

      提起双龙这个品牌,首先联想到的必定是其不走寻常路线的偏门风格,从路帝到爱腾,无论是罕见的外观造型还是特殊的产品定位,无不凸现出双龙剑走偏锋的造车理念。然而这种坚持与众不同的想法看似容易被叫好,但却不见得一定叫座,因为以现阶段国内汽车消费者的习惯来看,绝大多数的首次购车者都会选择一款或是名声响亮或是经久不衰的大众化车型,能把宝押在路帝或者爱腾这类个性化汽车身上的人毕竟是少数。因此便造成了这些车型虽然很有想法很有个性,却有些曲高和寡。

       双龙汽车当然十分清楚这种状况,作为个性化汽车的始作俑者,他们应该坚持这条路走下去,毕竟这是他们难能可贵的自身特色,尤其是在汽车工业日益苛求成本和利润、越来越大同化的今天。但是强求一家正处在成长阶段的车厂坚持走冷门路线是不现实的,双龙也需要有一款叫好又卖座的畅销车型来维持自身的运转和生存,雷斯特便是充当这样一个角色的车型。

      缘何畅销?

      只要你在大街上稍稍留心观察一下便不难发现,雷斯特的身影早已遍布大街小巷。尽管出现的频率不是很高,但对于刚刚踏进国内市场的双龙汽车来说已经是相当优异的销售成绩了。第一代雷斯特的外形有着鲜明的个性,但却又不同于其它双龙车型的那样另类夸张,而是一种易于被人们接受和喜爱的造型;同时引自奔驰技术的动力系统以及坚固耐用、擅长烂路的大梁式底盘也赋予了雷斯特不俗的越野能力。因此在进口SUV阵营中,雷斯特算是一个既兼顾实用性又可以彰显个性的选择,同时较低的价格使其在同类车型中性价比优势明显,受到客户的青睐自然是在情理之中了。

      其实仔细研究一下不难发现,雷斯特受欢迎的原因有二:其一便是突出的性价比优势;其二,根据国内SUV用户普遍的喜好和心态分析,雷斯特大气的外形和豪华的内饰显然更符合他们对一部SUV的理解。尤其是内饰方面,毕竟这一级别SUV的消费者对驾乘的舒适性还是有一定的要求,因此一个铺陈豪华、观感气派的车厢无疑能够满足他们的胃口。

      归属了上汽集团销售的双龙在这方面似乎更有心得了,在雷斯特Ⅱ上面,我们看到了更多在这些方面的新变化。雷斯特Ⅱ的外观与上一代相比,抹去了许多不容易被接受的个性化元素,与当家旗舰主席有了更多相似之处的雷斯特Ⅱ看上去平实了许多,把中国深入民心的中庸之道体现得更深,相信也能被更多的人所轻易接受。内饰的变化则是全方位的,重新设计的中控台和座椅使车厢看上去耳目一新,更多设施装备的引入以及更为考究的用料和做工都令人深切地感受到双龙对这部车的重视和期盼。可以说雷斯特Ⅱ的每一处变化都是有充分的针对性的,这也更加容易令人对其前景感到乐观。


双龙雷斯特Ⅱ外观图片

      新增柴油动力

      雷斯特Ⅱ还有一个重大变化,那就是引进了新的动力系统。除了沿袭老款的3.2升V6发动机以外,雷斯特Ⅱ还推出一款搭载第3代直喷式XDi270XVT柴油发动机的新车型,其排量为2700cc,输出功率达165hp,同时拥有最大为340Nm/2400rpm的扭矩。与汽油发动机一样,这款柴油发动机依然来自奔驰公司,确切地说是德国技术在韩国的最新结晶。两款车型均搭配德国奔驰T-Tronic5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因而整套动力系统运转十分完善畅顺。

      在石油资源日趋匮乏的今天,柴油发动机不仅有着节能的巨大优势,其动力输出表现也证明可以完全替代汽油机型。雷斯特Ⅱ的这款2.7L柴油发动机表现出较高的技术水准,无论是怠速时的震动和噪音水平,还是提速过程中的动力输出均达到令人满意的水准,相信即使在翻山越岭等比较恶劣的行车条件下,这款发动机也能十分称职。值得一提的还有与之匹配的T-Tronic5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不仅反应十分敏捷积极,而且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时的顿错感,顺畅程度一流,不愧为来自奔驰的技术。

      由于雷斯特Ⅱ采用了大梁式车身底盘结构,我们判断其强项依然在于Off Road方面,只是由于时间仓促,我们在试车的过程中并未领略到雷斯特Ⅱ的这项本领;反而在近百公里的公路行驶中,雷斯特Ⅱ平滑舒适的行车状态让我们惊讶不已。一般的大梁式硬轴越野车由于兼顾越野性能而通常采用较为硬朗的悬挂设定,这样会牺牲一部分公路舒适性,在公路上行驶时时常会伴有轻微而频繁的震动出现。然而在雷斯特Ⅱ身上却几乎感觉不到这样的震动,其表现反而更像是一部承载式车身的SUV。通过进一步体验,我们发现雷斯特Ⅱ的悬挂设定偏软,而且悬挂初段对震动的吸收过滤比较充分,因而造就了其不错的公路舒适性能。相信这样的设定是厂家有意而为之的,如今的SUV越来越重视强调公路性能,行驶泥地和烂路的机会日趋减少,雷斯特Ⅱ也在逐渐向这一阵营靠拢。


双龙雷斯特Ⅱ前排座椅图片
 

双龙雷斯特Ⅱ后备箱图片

      续写成功

      在双龙汽车归入上汽集团旗下进行销售之后,将来必定会高调出击潜力无限的国内市场,雷斯特Ⅱ无疑将成为双龙最重要的一枚棋子。开创一个品牌的知名度难度不小,雷斯特Ⅱ所面对的对手和挑战也可想而知。而依照雷斯特Ⅱ所表现出的实际功力来看,性能配置更加丰富、豪华精致程度再添一级的它完全有理由成为上一代的继承者,继续扛起双龙品牌的重任。(撰文、摄影:刁晨)

参考数据:

排量

2696cc

气缸布置

V型6缸

最大马力

165hp/4000rpm

最大扭矩

340Nm/2400rpm

传动方式 后驱/四驱 变速箱 5速手自一体
制动 前:盘式 后:盘式 悬挂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

转向

齿轮齿条

车辆自重

2760kg

轴距

2820mm

长/宽/高

4720mm/1870mm/1830mm

轮胎尺寸

235/75 R16

行李厢容量

78L

0 -100km/h

 

最高时速

 

等速油耗

 

油箱容积

 

参考价格: 净车价32.8~37.8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