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特技车队北京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09: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钱卫华) 《蜘蛛侠》、《007》等影片中的飞车镜头将于14日在石景山体育场真实再现。昨天,“好莱坞特技车队巡演”在北京进行首场试演。巡演组委会提醒观众,观众购票时如出示本人驾照,可获8折优惠。

摩托车成功地从两辆倾斜的汽车中间穿过

  -现场

  汽车变成旋转陀螺

  昨天上午10点21分,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北市场的试驾场地上,在汽车和摩托车的隆隆轰鸣声中,26年前担任邦德飞车替身的安东尼驾车首先出场。经过50多米的短距离加速后,只见车身冒出一股白烟,车子开始原地转圈,而且速度越来越快。在“漂移”了8圈之后,驾驶室的门开了,安东尼探出身子向观众示意。紧接着,他利落地蹬着车门,转眼就站到了车顶上,再次向观众挥手示意。

  记者大略数了一下,车子几乎在原地转了20多圈,地面上划出层层叠叠的黑色印痕。现年54岁的安东尼的精彩亮相博得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

  摩托车穿越“汽车门”

  几分钟过后,一名车手驾驶汽车出场。他“噌”地从45度高坡的单边桥上划下后,车身一直保持向左侧倾斜45度,单边着地行驶。紧接着,另一名车手表演了向右侧倾斜45度单边驾驶的特技,车手处于“凌空驾驶”的状态,令现场观众替他捏了把汗。

  10点31分,又一个惊险场面出现了:只见两辆分别向左右两侧倾斜45度的汽车慢慢靠拢,并成功“亲密接触”,引来观众的一片叫好。就在两辆汽车慢慢分开的刹那,一名摩托车手驾驶摩托车“嗖”地从两车中穿越而过,现场观众都看呆了,忘记了叫好。

  -体验

  眩晕中完成动作

  10点36分,在飞车特技体验环节中,记者坐上了安东尼的“飞车”。眼看着记者坐进驾驶室,现场观众议论纷纷,“估计她下车时得吓晕过去”,“说不定得尿裤子了”。听着满场的“吓唬”声,本来“毫不犹疑”地勇敢坐进“飞车”的记者不禁迟疑了一下。就在记者手忙脚乱地系安全带的时候,这才注意到车手因要完成各种表演动作,所以根本不系安全带。

  安东尼一踩油门,车子在50多米的短距离内加速,只见安东尼突然快速打轮,记者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瞬间眩晕了一下,车子已经熄火原地停下,一个漂亮的“漂移”动作已经完成。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而其中“漂移”的瞬间时间可能不超过2秒。紧接着安东尼又完成了一次“漂移”,在短短2分钟内“经历”了两次“漂移”的记者下车时,却并没有如观众所猜测的那样“吓晕过去”,反而感觉很平常。

  -揭秘

  一个特技镜头多人完成

  据在《蜘蛛侠2》中担任飞车特技替身的麦克介绍,好莱坞的每部动作大片,主角都有好几个替身,《蜘蛛侠》也是如此。如果拍摄一个人从楼上跳到汽车上的镜头,都是由两个替身完成的。

  “哪怕是一小段跳跃动作,也需要多个特技演员现场拍摄十多天,然后剪辑而成。”麦克解释说,一个特技动作之所以需要几个特技演员来完成,是因为演员们是各有所长的,不可能由一个人来完成所有惊险动作。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