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新手”长假欲练车 慌手脚横行路中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10:13  新闻晚报

  晚报讯长假来临,对于“本本族”们而言,又是一年中难得的练车好机会。长久不碰车的“新新手”、“老新手”们开始“蠢蠢欲动”,欲趁长假车少上路练习,但真的上阵以后,却发现学艺不精的恶果暴露无遗。昨天下午,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就遇到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老牌本本族”。

  昨天下午2点,王师傅驾车驶经威海路,前面有辆奔驰突然掉头,横在马路当中却又不动了,顿时喇叭声此起彼伏。“难道是车子坏了?”正当王师傅觉得纳闷时,奔驰车车门打开了,一名年轻的女孩走下车,脸色苍白,径直向王师傅走来求助:“师傅,帮帮忙,我不知道倒车挡在哪里。”

  原来这名女孩是个“老牌本本族”,驾照考出来3年,几乎没有摸过车,昨天心血来潮,把家里的奔驰车开到马路上练车,结果很快迷了路,心慌意乱,加上对车况不熟悉,居然连倒车挡也找不到。

  长假期间,这样的尴尬场景不在少数,记者昨天从一些陪驾公司了解到,长假头两天,陪驾业务就翻了一番,其中大多数业务是帮助本本族练车。令人担忧的是,一些“本本族”的车技几乎已经退化到起点,需要手把手从头教起,很难想像他们将如何独自上路。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长假虽是新手练车良机,但也要注意安全,切记谨慎驾驶,如遇情况,要首先保证道路畅通。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