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28万辆汽车进出北京 万人坐地铁看升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8: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军华 熊焱 安然 通讯员杨国平 张桂芳)市交管局今天上午对进出京的司机们发出提示:出城和进城应尽量避开上午9时至10时,下午4时到6时两个高峰时段。在各进出京的交通要道上,八达岭高速、京石高速路杜家坎附近出京方向拥堵情况较严重。

  截至昨天傍晚,各条高速路、国市道进出京车辆总数为28万多辆,比平时上升15.2%左右。前往各个远郊区县景点的机动车达9000多辆。

  由于早晨看升旗仪式的游人众多,今晨6点多钟,一号线地铁天安门东站一个小时内的客流量达到上万人次。

  记者上午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地铁昨天共运送乘客283万人次,比平时多出30多万。其中,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换乘人数突破30万人次,比平时多出10万。

  全市公共电汽车昨天运送乘客1150万人次,发车12.88万次,配车1.8万部,三项数字均创历史新高。

  公交集团透露,从前门到德茂庄的大容量快速公交车客流异常火爆。截至今天中午12时,客流已突破12万人次。新开通的33条小区线路昨天一天运送乘客30万人次。

  首都机场昨天航班满负荷运转,当天航班次数达到1100架次,比平时多出近100架次,运送旅客16万多人,比平时多出近2万人。昨天的航班高峰出现在下午4点多钟,当时一小时起降航班达到83架次,平均不到一分钟起降一架次。

  北京铁路旅客运输量也达到顶峰,来自北京铁路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北京地区上车旅客达到31.65万人次,下车25.0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25%。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