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假日出行建议 错时行车避“一日三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8:21  新民晚报

  晚报讯 长假首日,昨天申城交通情况总体正常,但受假日出行以及市民作息时间变化的影响,交通高峰较平时有所不同,出现了“一日三高峰”的情况。交警部门建议市民调整作息规律,合理安排出行,以避开交通高峰。

  据了解,昨天的交通高峰主要出现在清晨5点、上午10点与晚上7点到10点三个时段。交警部门根据以往长假情况分析:清晨5点的高峰主要是赶早出市旅游的市民集中出行所致,前往飞机场、火车站、长途车站的道路流量不同程度上升,出现了少见的“清晨交通高峰”。

  上午10点左右的交通高峰则因为市民作息时间的变化引起的,由于不少市民晚睡晚起,出行时间也相应推迟,所以自驾旅游、走亲访友的高峰时段相对推迟。

  而晚上7点到10点的高峰,主要是赏灯的市民集中前往市中心,而后又集中离开,导致交通流量上升。

  交警部门提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过交通高峰;合理调整作息规律,注意休息,确保交通安全;驾车出行前要对车辆车况进行检查,以免发生意外;在假日中,本本族趁节日车少上路练车要注意安全,建议找人陪同驾驶。

  作者: □李一能 孙国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