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强险过渡期结束 购买该险种车主明显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8:15  深圳商报

  【本报讯】10月1日是交强险过渡期结束的第一天。记者在街上看到,已经有部分车主将交强险的标志贴在了车窗上。记者从深圳人保、太平洋、新华联合保险深圳营销部等了解的情况看,交强险进入9月下旬后,购买的车主有所增加,多数车主知道交强险的过渡期从10月开始正式结束。

  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进入9月下旬后,交强险的出单量明显增加,9月交强险的出单量比8月增加了4000多单。人保深圳分公司的有关人士也表示,通过媒体的宣传,多数车主都知道10月开始交警就要上路查车,因此,9月交强险出单量明显增加。深圳新华联合财险有关人士表示,交强险的出单量较平稳,节前略有增加。

  记者昨天上街观察,张贴交强险的车辆确有增加,但相当多的车辆仍未看到有交强险标志。据记者了解,在北京等城市交警已经上路查车,发现没有购买交强险的车主,不仅罚款还要扣分。深圳交警节日期间也会查车,但现在仍以教育和指导为主,还不会罚款扣分。

  各保险公司为了方便大家购买交强险,节日期间也推出了许多便民措施。人保深圳分公司95518全天候服务,大家可以打电话投保,接听人员会给您详细投保指引。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节日期间开通了“深圳市保险车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宣传车”,车上配备了远程出单设备,车主也可以在游玩中轻松购买交强险,另外,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还在本田4S店里,配备了交强险自动投保机,车主也可以就近投保。

  据保险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在购买交强险中出现的主要问题是,有少数部分车辆仅投保了交强险,不再购买其它商业保险。据人保深圳分公司介绍,这个比例在已购买交强险的人数中约占10%。这种做法其实有一定的风险,车主应引起重视,毕竟交强险的保障额度较低。

  有些车主虽然在7月前,提前购买了车险,但是由于上年保单结束日期在今年7月以后,保险公司在出单时,往往将新保单起保时间直接续在去年旧保单结束日期后。因此,新保单的起保时间实际仍是在今年7月以后,仍属于购买交强险车辆,这部分车主需要马上补买交强险。交警查车检查的是保单的起保时间,不少车主不明白这一点。

  深圳商报记者胡佩霞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