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汽车业制定10年规划 整个行业投资超3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8: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专电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日前提出了一个宏伟计划:到2016年,汽车产业的销售额要增长3倍,达到1450亿美元。在未来10年中,该产业需要350亿至400亿美元的投资,是过去16年投资总额的4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印度去年生产乘用车130万辆。但汽车的拥有率仍然不高,每1000名印度人中只有6至7人是有车族,而印度的中产阶级中有1亿人有购车实力。印度汽车产业的目标是,到2016年,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出口额从43亿美元增长到350亿美元。

  汽车制造商们尤其关注面向国内外市场的小型车的增产。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售价10万卢比(约合2200美元)的普及型轿车,这款车的价格比一般入门级轿车价格低一半多。据悉,该公司将与通用电气公司进行材料方面的合作,以降低成本。

  日本铃木汽车公司计划投资数亿美元,为其合资企业——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马鲁蒂工业公司建造新的小型车工厂。就连以重点生产中高级轿车为传统的本田公司也专门拨款1亿美元建设小型车工厂。

  报道说,要实现宏伟的计划,印度必须放宽对技术、生产和商标的限制。汽车制造商还必须进行产品改良并不断加强营销。在国外,它们必须强化自己的品牌,与名气比自己大的同行竞争。

  印度汽车业希望政府在政策上做出让步,如实行免税期、取消对工厂设备和基础设施投资征税等。要实现出口目标,印度港口的吞吐能力至少需要提高3倍,并进行大规模的升级换代。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说,要实现2016年的目标,还必须加大在教育和培训方面的投资。(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