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节油重卡合围市场 三大系列新品年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0:12  新浪汽车
陕汽节油重卡合围市场三大系列新品年底上市

  06年,陕汽节油重卡在行业整体基本持平的情况下,1-8月份取得增长率行业第一的优异成绩,市场占有率近11%,稳居行业第四位。

  9月份,陕汽与潍柴动力联合发力重卡市场,借德御(原骑士)、陕汽重卡至尊版、德龙中长驾驶室自卸”三大系列新品上市之机,对第四季度重卡市场进行全面攻坚。

  节油重卡 陕汽插上腾飞的翅膀

  06年初,陕汽、潍柴动力、法士特、汉德车桥等行业最佳供应链以及业内知名专家共同的结晶——“陕汽06款节油系列重卡”面世,包括陕汽顺驰、斯太尔、奥龙、德御、德龙F2000等等系列,这些车型均经过整车全新优化,节油可达10-15%,从此,陕汽重卡给市场留下了一个深刻印象——节油。在国内,陕汽重卡节油风暴阵阵袭来,在市场掀起了一场一场抢购浪潮,一时间,订单纷至沓来,一派繁荣景象。

  据统计:今年1-8月份,陕汽重卡实现同比增长113.33%,8月份单月同比增长296%,连续8个月蝉联全国第一。据用户介绍,“除了陕汽重卡在品质和服务上的优势外,其最主要的特征之一就是节油,相比之下,陕汽重卡节油节油可达10-15%,技术优势很明显。”由此可见,陕汽重卡突出的节油特性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并在重型卡车节油技术方面积蓄了领先的技术,实现了市场的快速增长。

  “节油”是今年重卡的焦点,陕汽节油重卡系列正顺应了市场的需求,为陕汽持续、快速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从陕汽节油重卡的市场业绩可以看出,用户对陕汽重卡节油整体认可较高,顺应了市场发展的需求,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陕汽、潍柴动力、法士特、汉德车桥形成的黄金供应链的优势已经显现。这无疑对供应链上的每一个来企业来讲,绝对是一大利好。对用户来说,其梦寐以求的就是以最好的发动机、最好的桥、最好的变速箱优化成的最节油的重卡。06款节油重卡的成功推出,为陕汽的快速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也为陕汽在节油重卡技术方面积蓄了丰富的经验。

  客观来讲,陕汽实现产销双赢的原因来自3个方面:一是潍柴动力、法士特、汉德车桥中国最佳黄金供应链形成的优势;二是陕汽坚持自主品牌、自主创新,保持节油新品不断、技术领先;三是节油课堂、贴近市场的服务策略帮助用户节油、赢得客户满意。

  为抢占制高点,陕汽在产品上不断潜心研究,把握市场的动脉,不断推出节油新品,德龙F2000水泥搅拌车、德龙FC大马力牵引车、奥龙天然气重卡、工程版自卸车、6*2双前轴在货车等等新款车型,取得了市场的主动权。据统计,1-9月份陕汽仅德龙水泥搅拌车销售就达到1300余辆。可以看出,陕汽已经显现领导者的风范。

  9月10日,在陕汽与潍柴动力举行的双方地区经理级会议上,潍柴动力对其新型WD12发动机新技术在陕汽新产品中的应用作了讲解,潍柴表示为陕汽提供这款发动机是国内唯一成熟的12升大马力节油发动机,并透露要联合陕汽快速打造“第一卡车,第一动力”,保证陕汽在大马力、大排量节油重卡方面处于行业前列。9月下旬,装配我国唯一一款WD12发动机的陕汽重卡——‘陕汽重卡至尊版’正式亮相,陕汽凭借发动机的绝对优势将对竞争对手形成极大压力。

  9月,被业内抄作沸腾的陕汽骑士重卡系列产品正式更名为‘陕汽·德御’重卡,这种重卡是在完成寒区、热区的、湿热等复杂环境的试验和考验后,完成定型,开始批量生产;陕汽·德御是陕汽联合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共同设计开发的重卡产品,外观高贵、气派,内饰柔和体面,操作轻柔,是斯太尔产品的至尊之作。

  与此同时,陕汽德龙中长驾驶室系列自卸车也完成真实工矿试验后,实现批量生产,全面上市,接受订单;德龙中长驾驶室自卸车,对电器盒盖板与中间仪表板安装配合等进行优化改进,选用曼•胡默尔空滤器应用等等,加之整车的全面优化,使该款自卸车具有承载力更强、驾乘舒适可靠、节油等众多优势,成为新一代重卡平台产品的佳作。

  “德御(原骑士)、陕汽重卡至尊版、德龙中长驾驶室自卸”等三大系列产品亮相市场,这些产品是对陕汽06款节油系列重卡的升级和补充,保证陕汽重卡每一款车型都处于同类产品的领先地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