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华普汽车海域MB车型:刀锋冲击 颠覆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9:34  新浪汽车

  作为上海市第三家轿车生产企业,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正在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不断为我们制造惊喜,其产品已经发展出了三大类多个车型,销售业绩连创新高。而今,通过与上海交大的联合研发,上海华普汽车再次推出了一款全新产品——海域MB。

  造型——刀削斧凿,体现后现代主义美感

  海域MB的车身造型洋溢着后现代主义的刚性美感,和刚柔相济的协调,颇具超越时空魅力的风格,尤其是棱角分明的尾部结构,给人一种刀削斧凿般的力量感。这一设计使人耳目一新,甚至颠覆了所有中级轿车的传统造型观念。

  从前脸到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华普海域MB锐利线条和近乎平面的过渡,有如钻石般切割。垂直排列的前大灯和V形水箱面罩构成了极富冲击力和空间感的前脸,尾部的干净利落更是令人惊叹不已。整个设计充满了惊人的想像力而且激情四射。设计大胆而充满了震撼,以至于你只需要看到它,就无法将它忘记。

  海域MB的车头刚柔并济,体现中西文化的有机结合,经典大气,体现海派文化市场消费观念。车身匀称饱满,腰线流畅,侧面设计符合黄金分割,一种精致俊朗感油然而生。海域MB的尾部线条分明,以刚为主,体现后现代主义造型趋势,简洁清晰,满足消费者大气新锐的需求。

  内饰设计上,海域MB采用了全新现代设计风格,从造型到色彩匹配无不体现其人性、流畅和精致的特点。海域MB的内饰为双色,采用了国际流行管梁式仪表台,上深下浅,造型简洁别致,温馨舒适。做工精致的新型风格内饰,加上内部豪华装备,海域MB演绎了另类尊崇。

  技术——海纳百川,集国内外众家之长

  海域MB的每一个细节都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其秉持经典大气、安全可靠和节能环保等基本开发理念,产品开发坚持数字化、电控化和轻量化,贯彻通用化、系列化和标准化等原则,由于采用了最先进的设计技术,该车具有安全、环保、节能、可靠、舒适等鲜明的特点。

  需要说明的是,作为合作研发方的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机械制造业和汽车界的权威学府,拥有多位顶尖汽车工程专家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及人才储备,学校设有多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多次负责中国汽车、航空和舰艇等技术项目的攻关,海域MB项目的多项工程研究就由其承担。

  海域MB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单元由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普汽车联合开发,另外,海域MB的诸多零部件均融有国际知名厂家与上海华普汽车联合开发的成果。

  性能——动力强劲,操控随心

  由于海域MB的底盘各系统均由上海交大与上海华普汽车联合研制,结构紧凑,性能优越。前轮采用经典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双节减震装置,后轮采用纵向摆臂带后减震器和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在驾驶时,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路面传递的信息。

  为了达到人机一体的目的,整个底盘系统在转向、制动、前后悬挂等各方面均进行了多轮模拟和仿真,致使海域MB具有卓越的制动性能,在亚洲最大的汽车实验场—襄樊汽车试验场的试验过程中,其操控稳定性和驾驶平顺性,获得专家的一致赞誉。

  海域MB搭载的是具有国际先进发动机技术和欧洲先进电子燃油喷射技术的1.5升/1.8升四缸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升功率超过46kw。尾气排放符合欧洲Ⅲ标准,匹配后整车最高车速超过180km/h,5档90km/h等速时的油耗是6L/100km。其不到12秒的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更凸显其强劲动力。

  在安全性方面,海域MB以高标准通过国家关于侧撞、后撞等最新法规的要求。车辆正面发生激烈碰撞时,方向盘管柱会自动向前溃缩。如果车辆发生较严重事故,燃油管路能自动切断供油,最大程度地减小了损伤的可能性。海域MB还配备了国际知名供应商生产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并具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功能。

  另外,海域MB还设有光感应电子防眩目后视镜,能够根据后方光线的入射强度,自动持续变化以防止眩目,驾驶员的视线开阔和稳定性得到无微不至的呵护。

  空间——开阔舒展,同级车中的佼佼者

  海域MB的设计师们在研发时就特别考虑了空间的宽敞和人性化元素。海域MB的轴距为2540mm,与其同区间的车型相比具有无比的优势,海域MB的行李厢增加至680升,大大增加了储物空间。这些因素都保证了海域MB的乘驾空间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

  海域MB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运用人机工程学,配置六向调节式的驾驶座椅。为使乘坐更加舒适,后排座还采用了高背可调头枕以及中央扶手。仪表背光照明为LED导光,信号清晰柔和。

  另外,强化染色的玻璃天窗,除可通过按键自动调整外,还可以倾斜角度开启,以利空气对流。此外,电动天窗、自动恒温空调、真皮座椅、倒车雷达、四门电控、遥控中央门锁、电动车外后视镜等豪华配置一一俱全,可以说,海域MB的内部空间是一个可以让人宽心和感到温馨的地方。

海域MB基本参数

长×宽×高(mm)

4490×1710×1430

4490×1710×1430

轴距(mm)

2540

2540

发动机

JL479QA

JL481Q

排量(ml)

1.5L

1.8L

功率(KW/r/min)

69/6000

83/5600

扭矩(N·m/r/min)

128/3400

156/3400

轮胎

185/60R14

185/60R14

整备质量(kg)

1170

1170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