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地二手车过户须尾气达标(回音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9:21  京华时报

  市民楚先生反映:我住在朝阳区,打算买一辆外地二手车,不知能否办理北京牌照过户手续。如果能够过户,需要哪些手续;如果暂时不过户,外地车辆进京是否需要办理进京证,应如何办理?

  回复一: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说,外地车辆进京可以过户,但首先应到北京市环保局进行车辆检测,尾气检测合格后车主到当地提档案并在北京重新验车上牌照即可。如果暂时不打算过户,外地车辆进京需办理进京证。短期进京证(期限为一个月)在高速公路进京路口处就能办理,若办理长期进京证,则需要到管界交通支队进行咨询办理。

  回复二:北京市朝阳交通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办理长期进京证(期限为半年)具体分为两种情况:一、如果购车者是个人,车辆也是个人所有,需要出具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在京使用人的身份证(购车车主是外地人还需携带在京暂住证)、驾驶证、第三者责任险、在北京地区检验尾气的合格单(需到北京地区的车辆检测厂进行检测)等相关手续。二、如果是单位购车,车辆所有者也是单位,首先需要到在京单位所属地的安委会找管片民警办理外省市机动车登记表,然后出具车辆所属单位组织代码证书复印件、在京使用车单位的法人代码证书(正本和复印件)、第三者责任险到朝阳交通支队办公大厅进行办理。

  如果在朝阳区办理长期进京证,那么单位注册所在地必须在朝阳,即在京使用车的单位注册地在哪个区就到哪个区办理。

  本报实习生 苏季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